广州

上船烤乳鸽咯——记2022年立秋2天重装亲子活动

暑假的正确开启方式,当然是带孩子玩水!

继两周前带丁丁走了两天落日半程,突然对慢走狂吃泡潭玩水兴趣昂然,干脆别虐了,成天虐得黑灯瞎火地钻林子,这回就挑个地方,轻松上山2小时,腐败玩水一整天!

想罢就立即行动,首先挑地方,因为这回活动有8岁的立立和成成哥的仔女(可惜要回校,最后不能参加),小屁丁同学就不用照顾了,船上的路熟得很,躺哪睡哪,估计目前是上船最多的小孩了,鉴于亲子团的舒适周全,我和标哥提早一周,前往联山东坑寻找合适的营地,往一线天的路上见到许多山友,认识不认识都打着招呼,见面一家亲!

图注:标哥清理营地和沿途垃圾,带下山

可怜的标哥,提前一周忙乎了两天,把东坑营地和卫生都搞好了,活动当天却因事无法同行,活动群里可怜巴巴看着我们吃,所以游记一开头先表扬他吧!

经过仔细勘探,总算把营地选好,收拾利落,连茶桌都布置好了,一路上的垃圾也都清理背下山,准备好一切恭迎小怪兽们亲临泡潭玩水啦!

选好营地,定好日期,当然就是忽悠大厨出手啦!痴迷了顺德佳哥的烤乳鸽许久,两周前走落日水船,更是被赵姐眉飞色舞描绘的佳记烤乳鸽馋得不行了,这回终于把佳哥给忽悠进队伍,咔咔,大厨现身!

佳哥、赵姐、成成哥一台车,丁丁、立立、陈老师与我一台车,大师兄与阿梅一台车,周六三台车11点在联山集合,收拾好物资,上山!

第一个急升坡为了避开关卡,找路切了上来!

成成哥第二个到!

丁丁随后!

8岁的立立和陈老师

大师兄,虚了,哈哈,13斤西瓜背得气喘吁吁,估计黄精吃多了!

一行9人,大石头平台打卡!大喊着丁妈又骗他们上船,哎呀,就2小时路,坚持一下就到了哈!

小丁和大师兄收尾,陪着立立慢慢走,我和成成哥就提前跑去营地了!

前队扎营扎天幕收集枯木煲茶!

一切收拾妥当,煲好茶,下午4点,全队到达营地,大伙儿欢欢喜喜跳进营地旁的潭子里游泳咯!

姐妹俩玩得欢喜!

这周营地旁的水清澈很多,应是这周的雨水将河床的青苔都冲刷干净,东坑水质好了许多!

特殊的感情油然而生,希望这对姐妹作为船二代,继续喜欢这片山林,这片峡谷!

或许多年以后,你们会懂得如何爱护船底顶这个世外桃源,让更多的人热爱这片净土!

营地依水而设,清幽恬静,舒适宜人,没有喧闹,只有那一袭清澈!

潭水清澈见底,河床的五彩卵石,在斑斓的阳光下闪烁着鳞光!

成成哥和佳哥,跳进潭水都如孩子般,没有人能抵御这种纯净的美丽!

营地旁的游泳池,碧水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