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3000年风沙流转,狂奔额济纳旗

雨岔大峡谷没网上照片颜色那样红,也许是天气原因,或是网上图片P的过红了。逛完出来差不多下午3点多,原计划是到志丹县住宿的,但时间还早,于是乎改变原计划到定边县住宿,先走低速到志丹县上高速,途中还路过几座非常美的小山,其中有一座山顶有寺庙,应该是志丹县永宁寺,有点布达拉宫的感觉,停车拍了几张。

10月1日晚大概七点多到达陕西省西北部榆林市最西端的定边县,不是旅游城市,路过的游客不是很多,住宿很便宜,很大的房间也就一百块左右,我是携程网铂金卡客户,订了个标间才八十来块。两天一夜没合眼了,大家在酒店附近找了点特色菜,抓紧晚餐,睡觉。

2号早7点驱车出发,直接导航金塔县,飞驰在草原天路上,非常惬意。路过电力风车园等几处,高速边设有观景台,可以略作停留。

给小3来一张,这几年已经陪我走过天南地北,翻过雪山,穿过沙漠,深入海岛了。

本打算直接去到金塔县住宿的,但途中提起前年去过张掖七彩丹霞很美,同车的几位美女说没去过,行车路线也正好路过张掖,下高速二十几公里就到景区,加上只是去到金塔住宿,晚点没关系。于是乎便在出行群里说顺道去七彩丹霞看看,最终4辆车绕道张掖七彩丹霞一观。

2005年张掖七彩丹霞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入围“中国最美六处奇异地貌”。

张掖七彩丹霞地貌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面积之大冠绝全国;张掖彩色丘陵中国第一。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成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前年我曾走西北大环线一圈,张掖是重要一站,逛了七彩丹霞及冰沟丹霞,初次见到这种美景简直太震撼大自然的奇妙了。

在网上订好票,包景交72元。这里说一下,甘肃省景区的票价真的便宜,不像陕西同内蒙古景区票价较贵。大概下午3点就进入景区,依然是和前年一样的路线,西大门进入,这次拍风景照较少了,主要为美女们服务,干起了专职摄影师。不多说了,直接上图,有兴趣的也可以查看我前年的公众号“驴行大西北(二)——七彩张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