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惠州情人谷绝情谷之溯溪徒步

朋友的小娃,爸爸相当的不简单!带娃一路前行!

走在冰凉的水里,完全忘记酷热的天气了!

一路吟诗,作对,唱着儿歌前行!

中途抓鱼,戏水,打闹!兴奋到极点!

孩子们尽情的疯狂!

中途有很多小段小段的旱路和水路同时并行!大家可以选择走旱路或水路!但是,最后要注意一点,有段旱路比较长!就是这段旱路,导致大部队和娃娃军分离了!而且越到下面,水路越危险,水大,石头大,很多需要攀岩,所以娃娃军不能单独行走了!一定得有大人护送!我们就这吃亏了!里面网络不通,都互相寻找,折返,打转!导致浪费好多体力和时间,直接导致后面的被动!很晚才下到水库边!很晚才走出去。现在想起来确实有点危险!

情人谷!两人尽情地享受二人世界!我最幸福的,最成功的邻居之一!

绝情谷,重要的节点和路口!最后就是在绝情谷这里,左拐里面有条路出去。如下图!我建议大家天黑前必须到达此位置!5点前到达!大家如果时间早可以选择,因为我们到这里已经天黑了,走树林根本看不清!就直接沿着石头下到水库边了!沿着水库往外走!这里必须是旱季,水库水不够深时的选择!水深了,也走不了了!此条左拐上山路,需要翻个小山,接三水线的末段!如果时间早,可以选择!我们直下,去水库边!

最后这一段路得注意了!大家尽量不要拖到天黑!中途不要玩太久!得事先得研究清楚!里面杂草丛生,天黑看不清,一不小心就错过路!

探路中!

这是去塘田村的路!这个岔路得找找!我们就是没找到路直接沿着水库去了塘布村!

这是去水祖坑的路,跨越一点点草路,就会与三水线末段重合!我觉得是出来,最方便的路了!

我们的大队伍由于中途走散,最后分成4批了!还帮助过两对迷路人马,出来!所以切记,切记不能太晚!到绝情谷必须5点前,不然真的留在绝情谷了!因为后面的路得1-2小时才能出来!我们这一队,是一直沿着水库边,去的塘布村!其它几队分别是水祖坑一队,塘田二队,塘布一队。最终都安全在金龟村集合!据后面的部队描述,后面还有好几队人马还在山里面!

总结:2021年9月12日一次终生难忘的13个小时的徒步经历,山路,水路,沼泽地都走了,从天亮走到天黑。途中经历种种困难和心态的变化,可能只有参与的人才能体会!迷路,走散,手机一天没有信号也都经历了[捂脸][捂脸],各种原因叠加在一起成就了这次特殊的经历和回忆,一路的美好和艰险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得意][得意]!娃们都表现非常优异,大的小的都非常出色,孩子们遇事的冷静理性坚强团结超出想象,能灵活处理,互相鼓励,勇于挑战,都增加了不错的人生经历,一定会记忆犹新,终生受益。特别感谢途中各位娃爸,娃妈们的互相支持,帮助和协助共同完成这次完美的徒步,也感谢各位的参与。下次,继续,精彩继续。

水里抓鱼
娃娃头5233 发表于 2022-8-11 12:04

这里上桥,开始走山路了!

看起来水质清清的,真不错哦。
邻里亲子徒步,这种活动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