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三水亲子,毕业归来!

三水亲子,毕业归来

开篇先来聊聊,最近我对户外的感受!
一入户外深似海,再苦再累也要搞!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就是很多户外人共同的心声!

户外能磨炼人的意志,培养人独立自理的能力,
户外能开拓人的心灵,去除人娇生惯养的坏毛病!
户外能丰富人的生活,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可能这就是户外的魅力吧!

每个户外人都有自己目标和梦想,一步一步想去实现,然后一步一步去挑战,最后一步一步去达成自己的心愿!其实玩户外的过程,就是一个到处找“虐”的过程,等“虐”的遍数多了,自然就进阶成高手了!其实正如某些大神所言:有些人的梦想,全世界的人都不懂!为啥有些大神不在家好好磕着瓜子,吹着空调,看着电视,谈天说地,非要跋山涉水,吹着风,冒着雨,顶着雪,去挑战珠峰呢?也就是这个道理!
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今年也有个小目标就是完成三水,它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就像鳌太在某些大神心目中的位置一样!

下面就来隆重介绍一下三水线!

三水线---就是三杆笔至水祖坑是深圳一天内行进的最长的穿越线路之一,简称三水线。全程山野路线约18公里,起起伏伏30多个山头,累计爬升和下降1500米+,它是深圳户外驴友的一条毕业路线,是衡量驴友等级高低的一杆标尺!很多驴友被他虐过千百遍,还依然恋恋不舍地年复一年的去挑战它,去蹂躏它!不断刷新自己的记录,正好印证了这句话“任它虐我千百遍,我待它仍如初恋”!
有人曾这么形容它,就是对它最完美不过的诠释了!
如果您爱一个人,就请她上三水线---相依相偎,不离不弃;
如果您恨一个人,就请她上三水线---漫长煎熬,绝望崩溃;
如果您爱恨一个人,就请她上三水线---疲惫心碎,执着守望
可见三水线不简单!
而我们又都是业余的,又是亲子活动,再加上又是第一次去三水,心理还是有些忐忑的,于是咨询了好多朋友,有人劝我,不要去了,哪里不是人走的位置,太虐了。又有人告诉我,你的体力没啥问题,能轻松毕业。所以我就更加好奇了,决定必须自己去探索一下,只有自己去试了,才会有自己的感受,才会更深刻,才会有发言权,才不会后悔!自己得做到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于是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包括看帖子,查攻略(还包括加入风雨大神的三水活动群学习,还有花子大师,他们给了我许多帮助,在此特别感谢他们),计划路线和撤退路线,购买装备,约伴,计划时间,增强体能等等!
其实一个月的时间太难熬了,期间巴不得马上就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伴友的时间和天气了了!

下面言归正传:
终于等到大家的出发时间了,出发了!还有点小激动,小兴奋!

2021/11/28,一切按计划,准备出发。

提前一晚收拾好行李,计划早点睡,但躺在床上迟迟不能入睡,1点多才入睡,早晨四点钟就醒了,睡不着,如是就干脆起来,做好早餐,5点钟叫醒娃,今天娃也超级配合,一叫就起来,刷牙,洗脸,吃完早餐,5:30准时出发。早晨还是很顺畅,6:50就到达登山口。这时候好多跑团,越野比赛团队已经到位。

我们停好车,就跟着越野团队,一起做热身。

老规矩,合个照,拿起行李就准备出发了。

一开始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山陡,路窄,估计路都是登山人员踩出来的。这时候很多跑马的人都上来了,一直被催着让路,我们也在这种气氛中,不知不觉,一口气都没停,闷着头,跟着大部队,也猛着往上爬。看着他们都轻装上阵,中途我还纳闷,这些跑山大神,为啥都不带啥行李,有的连水都没带。琢磨着我们带的东西是不是带得有点多,估计怎么也有10多斤吧。吃的,水,头灯连外套都带着了。因为之前我们怕干到晚上,还下不了山,怕失温呀,得吸取教训,有备无患。后来路上所见所闻,为我们解开了答案,原来这些跑团,都有后勤人员,前面有人跟他们准备好了水和食物。后来也验证了,我们背的东西还不够,水都有点不够,原想在金龟村下撤点买水,结果到了哪里,已经买不到水了,都光了。还好我们多背了点,做了应急预案。 闲话少说,继续往前走,山顶就在眼前,终于快到达第一座山头了。

一路的风景还是蛮漂亮的!

山顶风景也不错,视野开阔,必须来几张!

这时来了两位跑团的美女,要求我跟她拍照,我乐意之至,跟她们卡卡的,连拍了好几张,交换了微信,他们就继续赶路了!不一会又过来一位中年大叔,应该是一家人来参加比赛,精神抖擞,很有激情,很有磁性的一家人,要求我娃跟他们合影一张,给我们竖起了大大的拇指,也互加了微信,还给我们拍了一段视频,再次特别感谢这位大叔。

台词:三水难不难,一点都不难,耶,冲!

拍完照,稍微休整,我们也准备出发了,前面就是我们今天要走的路,连绵起伏,都在山脊上面走,山都看不到尽头,看着,心理还是有些挑战的!

中途让娃来显拍两张,今天看起来状态不错,激情还挺高,还积极配合,必须点赞,一路下来,他在前面自己照顾自己,自己带着补给,独立完成全程,也必须点赞!看来娃长大了!

前面最远处,估计是金龟村下撤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