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中国红,中国结,爱它就去画中国地图

早在国庆节我就听说有这么一条线路,在阳台山画中国地图,那时我就想去参加,也想用我的双脚走出中国地图,用我特有的方式表达我的爱国之情,祝福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蒸蒸日上!但是由于个人原因,一直没有实施,刚好最近腾出一点时间,于是就开始查帖,找轨迹,规划,约伴,成就了此次旅行!也算是弥补了我心中的一点点遗憾吧!

首先来简要介绍一下阳台山,它海拔581.7米,深圳西部第一高峰,总面积28.52平方公里,它在宝安、龙华区和南山区的交汇处,位于深圳市西北部,地处深圳市行政版图的中心位置,在山顶环绕一圈,可以分别看到整个深圳市各区的全貌,因为它高度适中,面积够大,交通方便,地铁直达,地理条件优越,它已经成为深圳人的登山圣地,同时也是户外驴友网红打卡之地,自然也会得到许多登山爱好者的青睐!本人也是其中一员,前后也三次带大部队,分别走了不同的路线,穿越阳台山(有兴趣的还可看看旧帖)。阳台山登山路线可谓众多,岔路不断,100个人,估计有100种走法,但是有一种走法比较唯一,那就是阳台山画中国地图,也可以说,就是这个唯一,成就了它的经典!我觉得网友设计得非常巧妙,前期肯定是花了不少心思,轨迹里面的路是一环扣一环,貌似无路,又有路,有时真的有点“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反正就一句话,没有两步路轨迹地图,你肯定是想不到的,原来路是要这么走的!走过的人又还想再走,确实挺有意思,值得再来一趟,因为里面的路况丰富,山路,土路,水路,绿道应有尽有。可以说所有的路况,你都会经历到!两步路也曾在4月份专门为此设计了一场比赛,也可以间接说明此路线的经典!

接下来切入正题!
2021/12/03日
早5:30起床,途径宝安接人,顺便吃个早餐,06:50到达线路起点,其实这个起点位置,我也是考虑再三,第一,它离南山,宝安近,从南山这边开车过去近,停车方便!第二,由于台湾岛和海南岛,路线不是很明朗,必须先走,如留到最后走,天黑了可能难以实施!第三,天黑之前,必须下到山脚,所以预留了好长一段平路在尾端,可以摸黑行走!事实上,这个规划太对了!请往下看!

一开始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怎么走到这里没有路了,左找右找,没路,轨迹上看是要从这里过去,就是下图这个定位的位置!心理也在质疑,难道是我们走错了,在周边观察了好久,也没有其他的路呀!按轨迹又走不过去呀,必须翻墙过去,其实是对的,确实必须翻墙过去,这里大家小心一点,互相接应,人,包分开过去,过去了,里面就是水泥大路了。

翻墙过去就是大而宽的水泥路了,不知道为啥这个路封住了!往上其实是需要爬一个小山!

风景还不错!

里面有路标,跟着路标走!

这里有点迷糊了,我们没按路标走,直接下来了,导致海南岛稍微大一点点!

出来后这里有个农家乐,老板给我们开门,前面还有个门,需要从旁边钻过去!出去了,就好走了,后面的路就都比较清晰了。

这一路还比较平坦,都是农民种的菜,第一个海南岛,就这么搞定了!

里光大哥拍照可是相当的专业,姿势就得给满分!

这里下去了,就一直是大路,一路可以小跑,接着我们就拐弯上来绕台湾岛了!这里有点小爬坡!

这里有一个钓鱼场!

出了钓鱼场,就是王京坑工业区,这里可以停车,也可以补给!可以在这里喝足,吃饱了上路!山下往上看,风景还是不错的!顿时精神劲十足,有点想往上冲的欲望,想要尽快征服它!

开始有段台阶,走起来比较难受,好在不是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