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穿越乌孙古道纪实

出发前就想到路上可能没有同伴帮忙拍照,就带了自拍杆出来,自娱自乐!

自制的蒙面巾非常实用,全程都带着,轻柔透气还遮阳。

这段下坡路非常美,不看远处的雪山,有点武功山的感觉。

羊肠小道伸向远方草原腹地,美丽的天山山脉层峦叠嶂,沟壑纵横,以河谷为界,一边是鲜花烂漫的草原,一边是云杉矗立的峻岭。我们行走在鲜花烂漫的草原中,远处雪山辉映,仿佛进入童话般的世界。

走走停停,让节奏慢下来,边欣赏美景边拍照,转移注意力,顺便处理伤口,贴上创可贴再用卫生巾包裹脚趾。

路上见好几个队员因无法忍受没完没了的下坡,居然选择倒退着走。

坚持下到了河谷,开始换溯溪鞋溯溪,刚开始接触水伤口很疼,过后没感觉了,后面索性就穿着溯溪鞋走到了营地。

我们一直朝着远处的雪山方向走,感觉雪山离我们是那么的遥远,那时还不知道,美丽的天堂湖就在雪山脚下,而我们正是要去往那里。

此时此刻,除了脚在地狱煎熬,身体和眼睛一直都在天堂享受。真的有些对不住任劳任怨的一双脚,让她们受累了。

沿着库诺萨依河谷溯溪而下,淌了好多次河水,来到阔克苏河的交汇处,远远能听到河水奔腾咆哮的声音,近看灰色的河水混浊湍急,库诺萨依河谷流入阔克苏河的清泉瞬间被吞噬得无影无踪。

这就是我们要溜索过的河,看着都怕怕的好恐怖!

沿阔克苏河岸继续前进,有一段路在山腰非常艰险,这里曾经摔死过3匹马。今天因道路崩塌马无法通过,急得不停的嘶叫,想要返回下山,我们正在往上走,马夫急得大叫让开让开,马要摔下来了!!!

新疆领队意识到危险,立即引导我们往旁边一处比较安全的坡地躲藏,等着马夫修理马道,这一等差不多等了近一小时,总算是可以通行了。当我们爬升到坍塌的路基处,着实感到后怕,几根木头搭在坍塌的路基上,一根铁丝套着木头,一块大石头压在铁丝上,若拌动了石头,木头有可能散落,下面是悬空的,怪不得马都会摔下去呢,若是下雨天走更是万分危险。

走在“光灰”的马道上

到达溜索过河点时差不多19点,此时,溜索正在运送前面一支队伍的驮包,我们就在边上等待我们的马帮和后队人员。

这一等就等到快天黑了,溜索的规矩是天黑了不能带人过河,河水已经涨得很深了,马都不能过,得等到明天早上水浅了再让马游过去。经过领队们反复磋商,决定赶紧先把人员送到对岸,再送驮包。一次只能送5人,这么多人来来回回的,天已经全黑,打着头灯再送驮包,营地很小,大家的帐篷横七竖八的挤在一起,顾不了那么多,搭好帐篷都转钟了,还得烧水做饭。今天的河水必须过滤才敢喝,正好我带的过滤器派上了用途,花了很长时间过滤水,太辛苦啦,以至于躺在哗哗作响的河边睡得很香。

现在是用汽车带动溜索,快捷多了。

D4:(7.27)今天徒步15公里+。

翻无名达坂,去梦想的天堂湖。这段路也不是那么好走,首先要过8次河,其中骑马过河7次,趟水过河一次。每过一次河要沿着马道走一段再过河,马道有的在山腰很窄,有的在河谷很坑洼。晴天都是灰,雨天肯定都是泥,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然就要吃灰。

群主桔子,一直跟着马帮,负责总后勤保障!

开始翻无名达坂

翻上第一个坎,风景无限好,必须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