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跟生活请了个假——赴狼塔C+V之约

D7 12公里 基本一路下降 129 7100

今天一共就12公里,基本没爬升一路下降,9点出发12点半就到营地了,算是休整半天,路上遇到牧民,杀了一只羊吃到饱,到营地扎好帐篷,东扯扯西逛逛,大海他们还带了茶具,蹭了点茶喝,混到晚上,炖好羊肉,吃完扯会儿犊子,又开始下雨了。昨天下了一夜,今天八成又要下一夜了,帐篷里天天听雨声,别是一番滋味,希望别特么是雨味,帐篷挺住,千万不要漏水,晚安吧。

(水太急了,只能拉绳子过,我这海拔,水已经到大腿根了)

(肉吃到饱的一天)

D8  10公里 爬升1200 139.55  8278

今天8点出门,爬库勒阿特腾达坂(3555米),因为今天路比较顺,开始我跟农夫还有俩姐单独撩开了走了一段,不知不觉就上了达坂,下去的路比较陡峭,都是沙石路,有的人选择屁降。本来计划4点到营地,我们2点多到了。等装备扎好营,又开始下雨,昨天下雨的湿帐篷还没干,今天又下上了。最近几天总在扎营或者刚扎完营就下雨,好在没有淋在半路上,做饭,吃饭,听雨,等天黑,又是一天,山里的日子挺快,没网没信号,手机单纯的成了记录日子的工具,挺好,挺放松,没人打扰。

(C线开始天天下雨,一下就是一宿,近距离感受下帐篷听雨吧)

(帐篷里搞饭)

D9 一棵树营地-空中栈道-马鞍子营地 21公里 爬升1600 161.37  爬升9881

昨晚下了整整一夜的雨,也不知道今天的轨迹记录的对不对,已经没有什么大的疲惫感了,总之今天为了过河、绕河,上上下下爬了好几个山头儿,爬升算是够数了。过了传说中的老虎嘴,挺大一斜坡,下面是悬崖,悬崖下面是湍急的河水。由于昨晚下了雨,有的地方比较滑,有的碎石路反而没那么滑,因此老虎嘴过的略惊心但挺顺利。今天不知道是因为最近下雨太多还是怎么的,河水异常的大而且急,很多地方虽然过去了,但也挺危险的,人在水里很难站稳。最后几趟河很深而且特别急,人根本无法通过,只能等马过河。今天营地马鞍子,真的是马鞍子,我扎在一个大斜坡上,但愿明天早上还能平稳的躺在半山腰,晚安吧,阿门。

(山里的一只狗,喂了两根肠,一直趴在我帐篷边)

(这匹马一直在瞅我,也不知道想干嘛,瞅了好久好久,我果然有动物缘,哈哈哈哈)

D10 16公里,爬升1300 177.31 11134

昨天又下了一晚上雨,V线天天看银河,C线天天下一晚上雨,现在码字的时候外面又在下雨,风呼呼的,雨哗哗的,估计又得一夜了。今天爬白杨沟达坂,出门就是一路上升,4个小时到顶,顶上海拔3860,还有点积雪,队伍里有个广东来的00后,看到雪兴奋的不得了。然后是一路下降1000多,膝盖差点给干废。快下到底的时候看到6个人重装正穿进来,我们一路喊加油,可是天气突变,浓云渐厚,开始下雨,我们穿上雨衣继续下撤,只能祝那几个人好运了。

明天就出去了,心里五味杂陈,前两天就开始梦到上班,就好像一个受过重病的人在一所疗养所,医生帮你治病并告诉你很多对抗病毒的方法,可是当你马上出院开始面对这些的时候仍然胆战心惊。打了几个响雷,雨还在下。

明天的路还得继续,雨就不要下了吧。刚写完了今天的东西,发了会呆,雨停了,出现了一条很大的彩虹,横挂在两座山之间,好漂亮。

D11 20公里,爬升不详

这一天的游记是今天才开始写的,那天出山光顾着忙别的了,居然给忘记了,所以导致忘了走了多远,忘了爬了多高,只记得为了饶河我们爬了几个山头,踩了好多羊粪,走了很长很长的路。出山后喝啤酒,吃西瓜一路直奔乌鲁木齐,在入住酒店的时候由于10多天手机没有信号,导致行程码没有数据,等了很久才办理成入住。到此这段行程算是告一段落了。

(最后一次过河,水太急太深了,只能骑马)

写在最后:那天下雨,我躲在帐篷里,看到一幅场景:

帐篷外下着雨,帐篷内蜘蛛在织网,我躲在内帐,听雨,看网。

我觉得这大概就是我这次的收获吧。

好了,剩下的看图吧(后面终于没有文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