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徒步南山“十八罗汉”一日劲穿大坪梁首阳山——2021.03.28西流水~大坪梁~首阳山~耿峪穿越

【12.总结】

• 此次徒步“策略”贯彻的很到位,紧跟一姐没掉队,有幽兰姐丰富的经验做坚实的后盾,路虽险,但是走着特别踏实。

• 西流水登顶大坪梁一路确实很原始,一路无处不在的羚牛粪蛋蛋,原始程度大于首阳山这条线。路迹不清,出行需要有经验丰富的人带队。另外,低海拔区的白色水管是不错的路标,沿水管走结合轨迹基本没啥问题。

• 单从拔高的坡度来说,首阳山大于大坪梁。但是从路的成熟度来说,首阳山的路也是较大坪梁成熟许多。整个条线最难的就是大坪梁到首阳山近在眼前的四公里路。

• 每次出行的安全回家才是王道,走长线强线尽量不要浪费时间,尽量避免走夜路。

• 轨迹导入谷歌地图后分析显示,这条线全程25公里左右,拔高2450左右。

大坪梁穿首阳山轨迹示意

海拔距离变化示意图

• 一日解锁完两座十峰,剩下就只有鳌太和西光头了。继续加油吧!

• 最后,感谢超越大神组织活动,感谢一姐助力带飞,感谢线圈,蓝桥明月一路相伴,感谢许哥送到“家门”。大坪梁,首阳山,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