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一日看尽长安花之“王者级”赏白鹃梅路线——2021.03.30凤凰岭~二杆子山~翠微峰~黄沙岭~卧佛寺~净业寺三寺连穿

【00.开门见花】

个人认为浅山峪口观赏白鹃梅最佳的线路除了子午峪大环线外就属这条王者级别的观赏线路,具体为:子午峪 ~硬梁~凤凰岭~二杆子山~翠微峰~黄峪寺村~黄沙岭~卧佛寺~净业寺。将凤凰岭和黄沙岭这两处王者级别的绝佳观赏地标串联在一起,并融入“三寺穿越”线路,既可以沉浸在花的海洋里,又可以感受无边的佛法熏陶,赏花修身两不误。推荐指数:★★★★★具体3D线路如下:

2021.03.30凤凰岭白鹃梅盛况

【01.“昨日”“星辰”】

【33】“超级加倍版”三寺穿越——2020.04.04 净业寺~卧佛寺~黄峪寺~土地梁~尖山~五道梁~小五台~台沟村穿越

【34】岭上开遍哟~白(马)鹃(冬)梅——2020.04.06 凤凰岭~二杆子山~翠微峰~黄峪寺~黄沙岭~卧佛寺~青华山穿越

【02.走“丢”的ROGER】

清明时节雨纷纷岭上行人欲断魂这个春天有点冷,清明前后的天气好像被施了魔咒一样,全国大多数地方 不是下雨就是阴天,当然西安也不例外。春天的秦岭,一天一个样,仿佛一夜之间被春姑娘绿了一样。一周前走大环线的时候白鹃梅已经零星悄然绽放,一周后想必已经花开盛世,最佳观赏期就在当下。天气预报不容乐观,趁着下雨前观赏一波最美的白鹃梅也算是给春天的赏花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好久不见的ROGER终于想起来爬山了,好不容易约了一波,结果上完硬梁到凤凰岭后,人就跑不见了。后来说是走错路从白石峪下去了,六人小分队,瞬间减员一位。
走丢的ROGER
黄刺玫

【03.凤凰岭盛世花海,如你所愿!】

听闻远方有你

动身跋涉千里

……

果然是最佳观赏白鹃梅的时节,硬梁上凤凰岭的驴道真是游人如织,大家纷纷拉踵而至。和一周前的“无人问津”比起来,凤凰岭又被炒火了。
虽然天气不给力,但是凤凰岭的白鹃梅却开得让人喜出望外。花开盛世,灿若星辰,凤凰岭的白鹃梅应该是这两年看到的最震摄心魄的花海了。
走我带你去个地方那里鸟语花香……

五只小伙伴

【04.二杆子山】

只能说凤凰岭的白鹃梅花海开得恰到好处。过了凤凰岭到二杆子山这一段就没有大范围的白鹃梅了,不过路两侧还是有星星点点的白鹃梅点缀着整个山梁。

三小时左右到过二杆子,由于在凤凰岭拍视频耽误了二十来分钟,本以为到二杆子山可能下午一点左右了,结果五个小伙伴都很给力,轻轻松松地三小时就到顶了。

每年四月中旬左右,这条线路两侧的“羊奶果”就像一颗颗红宝石一样镶嵌在树树上,吃起来甜甜的,即补充营养又解渴,完全是大秦岭给我们的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