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十二. 美国阿肯色州水牛河自然保护区 (Buffalo River National Wilderness

在反复趟水过河六七次后,河岸突然打开成一片开阔平坦的石滩,步道也将从这里开始离开这条小溪。没有了树林的遮挡,蓝天白云露了出来,变开阔的景色让人心情舒畅。

拿出无人机飞一下拍个全景,也不枉背了一路。

离开小溪,步道再次进入树林,经过一座废弃的木屋,是多年以前拓荒者Eva Barnes Henderson的居所,至1979年老太太去世之后被空置。虽然已经不再有人居住,却成为了这条路线上的一座路标,保留了下来。

从废弃木屋旁的步道穿过树林,来到另一条小河旁,也是我们当晚的露营地。在溪水旁平坦处择地支好帐篷,把装备放下,稍作休息,我们再次轻装出发,打算去两英里外的一处断崖处看水牛河的马蹄湾。据我们事前的研究,这处断崖是此次路线中比较出彩的地标之一,不应错过。

已时至下午5点左右,经过一天的徒步,两个孩子已略显疲惫。不过大概相互之间都不愿意认输,嘴上都不说累,坚持要去。那便出发吧。

不太到两英里的路,又是轻装,本并不难,不过此段路况很差,步道上皆是大小碎石,而且爬上那处断崖还有大约750英尺的爬升,一路走下来并不轻松。不过等终于到达断崖边时,景色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崖边一条不过两步宽的平台镶嵌在岩壁中,随着山崖蜿蜒延伸。崖下上百米处水牛河马蹄湾在夕阳下闪着光。不时还有秃鹫在我们的脚下飞过,盘旋在河岸的树林上空。头一次见到这般风景的孩子们也兴奋了起来,脸上的疲惫一扫而空,第一次真切体会到了背包徒步的美好之处,付出超出一般人的努力攀爬,才能享受一般人不得一见的风景。

在断崖上玩尽兴了,返回营地生火造饭。这里不属于国家公园,各种规定管制相对宽松,营地允许生篝火。野外露营,一堆篝火带来的安全感温馨感和趣味无与伦比,尤其太阳落山后气温骤降,围坐在篝火旁分享晚餐再舒服不过了。

晚餐依旧按照我们几头老驴的传统食谱,提供冻干户外路餐和泡面热汤。除了提供够用的能量,对两小只来说也是新的体验。

Dory还带来了飞盘,照旧把丢飞盘作为我们饭后放松的传统项目。待夜幕降临,营地里再挂起彩灯,伴着篝火,人气越发旺盛了。

又见更新,不错不错
sundychou 发表于 2022-8-17 16:33 又见更新,不错不错

:) 刚从今年的长徒步回来,照片还在整理。晚点更新那个。
4月3日,周日。

大概昨天玩累了,大家一夜好眠。清晨的气温接近零度,起床后不免把所有衣服都穿在身上,到河边慢跑两圈热热身。清晨的阳光照在河面上,升腾起一层水汽盘旋不散。

早餐依旧是老驴们的传统食谱即冲燕麦加咖啡,尝试了一下Mountain House的冻干早餐炒蛋,得到所有人的一致差评。。。口感介于豆腐渣和过期棉花糖之间,估计不饿到极限很难觉得好吃。

这一天的路程只有差不多5英里,期间包括一条岔路去往一个瀑布Hemmed-in fall。路程不长不过却有差不多1800英尺的爬升,对小孩子们来说也算不得太轻松。

拔营出发不久就见到路标,沿着溪水逆流而上就是瀑布的位置。

瀑布藏在一条山谷的尽头,被圆弧型的岩壁包裹着,估计也因此得名“Hemmed-in Fall”吧,这名字起的真是忒没创意了。。。

水量虽然不大,但是落差不小,加上被包裹其中的造型,很有特色。瀑布背后的岩壁上有一人高的凹陷,可以走进去到瀑布后面感受一下“水帘洞的视角”,让两小只着实兴奋了一阵。不过对我们这些老驴来说,“呵呵”,毕竟徒步这些年来我们也是吃过见过的了。

本想把无人机飞到瀑布顶上拍一下全景,没成想山谷深处无人机抓不到GPS信号,拒绝飞到超过5英尺的高度。。。这是有多信不过我这飞行员,人和机之间的信任呢。。。只好在瀑布下水潭上空飞两圈玩玩作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