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莽山五指峰游记

莽山,以林海莽莽、层峦叠嶂而得名。莽山,镶嵌在南岭山脉的璀璨明珠,位于湖南郴州最南端,是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生物物种保存最完好的国家森林公园。莽山森林公园有三个景点:天台山、将军寨、猴王寨。天台山风景宜人适合看云海日出,将军寨的看点是瀑布和将军石,猴王寨的看点是溪流和瀑布。门票两天有效期,可以自驾车进入,不另外收费,全程水泥路面,直达各景点的停车场。莽山五指峰景区与莽山森林公园是两个景区,相连,却分开收费,莽山森林公园门票80元,五指峰景区门票150元,电梯和索道费用需要单独购买,或者购买套票。以上信息,一边看网上介绍,一边打电话咨询,搞了老半天才搞明白。离开东江湖后,导航莽山森林公园,在距离公园西门2公里的莽山瑶族乡,找个民宿住下,计划住两晚。
我们决定从莽山森林公园的西门进入,选择从西门进入的好处是,可以开车到天台山景点的停车场,穿过天台山进入五指峰景区,省掉了五指峰景区的索道费用,第二天可以继续游玩莽山森林公园里的景点。
天台山景点需要爬一段台阶路上山顶,中南第一险,垂直高差300余米。

薇薇担心爬山太累,伤膝盖,暂时留在天台寺游玩,我们三个上了山顶。
从天台山看五指峰景区,感觉这几个山峰排成一排像五指,五指峰的名字是不是这么来的呢?

天台山景点的右侧路线封闭施工中,所以可逛的景点并不多,其他就是万寿塔,天台寺了。

过了天台寺,就可以进入五指峰景区了,在入口处买票即可。我们这次游玩的计划是先游玩天台山,去五指峰,第二天再继续游玩其他景点。

栈道是在垂直的山体上开凿出来的,刚走到栈道,往下一看,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心惊胆战,只敢靠山体一侧走。
五指峰景区,主要是在上下两层栈道上行走,上下层栈道可以沿台阶上下,也可以乘坐两部摩天天梯,落差分别是120米,140米,单次电梯收费40元。五指峰景区有索道、电梯,登山不爬山,老少适宜。

莽山五指峰景区,位于莽山东部,现有景点有指峰飞渡、云栈漫步、金鞭览胜、东门迎祥、天梯观海、七星斗日、摩天望粤、天台探险、观音礼佛、万寿祈福等。
群峰兀立,山峦起伏,怪石嶙峋,神奇瑰丽,千变万化。

山奇、水秀、林幽、石怪,移步换景,步步震撼。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景色,形状各异,任你想象,任你命名。

蓝天白云,天气好,景色好,随手一拍都是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