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九华后山打鼓岭环线穿越

驴行即人生,这就是意义。

见识决定了一个人思维的宽度和内心的包容程度,只有亲眼看过世界的缤纷,面对生活的喜怒哀乐才会更加的波澜不惊。

九华山后山诸多奇峰,风景绝美,户外路线十多条,历来被称为驴友们的乐园。2019年最后一次驴行也就在九华后山开始了,计划穿越打鼓岭以及白沙岭。周六(12.14)一早一行16人赶到打鼓岭下的苏家宕,停好车开始穿越,下图山峰就是打鼓岭了。

登山口已经修了步道了,记得几年前后山穿越天台、花台时就从这里下来的,当时还是年久失修的古道。

犹记得那年下着雨,在这块大石头处还给老同事高杆灯拍过一张照片。

过这桥继续往上是打鼓岭,不过桥往上是上到花台方向。

快上到垭口时看到一块有年代的石刻,没细看内容。

垭口往右是上打鼓岭,往左还是去花台方向。

路有点难走,在峭壁旁行进。

来到这吓人的数百米长的乱石坡了,手脚并用攀爬。

冬天山里吃的东西少,也许是吃橘子的味道,吸引了一群猴子跟在后面,打头阵的应该是猴王了,跟着我们走了好远。

终于上到了岭上,北望是骆驼峰,天柱三峰(梅花峰、天柱仙踪、蜡烛峰)。虽然天气不太好,多云有点雾,但见到这么美的风景,大家的疲惫都一扫而空,这也是爬山的乐趣所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明年再抽时间去爬对面的骆驼峰,天柱峰,那也是九华山后山二号线——天香岭穿越,那一定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