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烟雨徽州,那一霎的风情(中)~徽州古城 新安江山水画廊

徽州府衙正门。

新安江山水画廊

离开徽州,走004县道到南源口就沿到新安江畔前行了,南源口也是新安江山水画廊的起点处,途经南源口、坑口、樟潭、棉潭、月潭至深渡镇。

PS: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位于黄山市歙县深渡镇,全长约百里,景区以中国独特的徽文化与自然风光、古村落的结合著称。两岸生态环境呈现"高山林、中山茶、低山果、水中鱼"立体生态格局,徽派古民居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新安江穿行而过。一年四季,景色各异,似一幅流动的山水画卷,故称之为新安江百里画廊。

这是妹滩大坝,路过时停留了下,不少人在这钓鱼。

沿江而下到深渡镇的游客码头,没看到适合露营的地方。看到前一周夏沫过来露营的地方不错,于是打电话问了下,夏沫说具体位置不知道,只知道离游客码头两公里左右,于是又往回走寻找,找到了她所说的16#码头停车场,还有这个廊架,的确是个露营的好地方。也幸亏在廊架下搭的帐篷,不然晚上的狂风雷暴就麻烦了。

由于夜里大雷暴,早上江面没啥云雾,随拍几张后就收拾装备出发到游客码头处找个店早餐,然后继续往石潭村去。

深渡镇往石潭方向几公里处有个河湾风景很不错,夏天过来露营游泳应该很爽。

深渡镇到石潭村只有18公里,一路上都是青山绿水,菜花飘香,边走边逛。

请继续关注下一篇“烟雨徽州,那一霎的风情(下)~石潭●瞻淇”。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