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排牙山亲子一日游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排牙山山景,仙气飘飘,欲仙欲醉!

位于南澳半岛的排牙山虽然没有仙,但它的风景犹如仙境一般,令人心旷神怡。排牙山海拔707米,是深圳市第六高峰,它以险,雄伟著称,三面环海,沿途风光秀丽,山海风景,海天一色,山上怪石嶙峋,景色极佳。由南面望去,排牙山酷似一排牙齿,故名排牙山,驴友界称之为刷牙。刷牙不仅可以感受百米悬崖绝壁一线天路的刺激;还可以踏青,观看满山遍野的山花。

本人这是第二次攀登排牙山了,有了第一次的探路,这次才有把握带娃一起上排牙山,第一次去的当天,攀登到山顶的时刻,就感受到排牙山的壮观,就有一种冲动,一定得带娃再来一次,体验这种绝佳的感觉。排牙山雄伟,壮观,险而不难,风险可控,难度适中。
主要有两个风险点:
1.刷牙路段,石头较宽,娃们依次通行,不打闹,不搞怪,不故意往悬崖外看,问题就不大!
2.冲顶攀岩,手脚并用路段,本来就有绳索,再加上成人依次排开,在关键位置接应,毕竟只有8米左右的距离,问题也不大。
有点挑战,才有点意思,有点难度,才有点锻炼价值,只有这样才记忆犹新,有趣而又不乏味,好玩而又不至于太累。于是就号召小伙伴们,计划安排。

准备工作:
交通:自驾前往!下图位置有个小停车场,可以停10台车左右!

装备:常规装备加静力绳(备用)!
体力要求:由于排牙山部分路段需要攀爬,手脚并用,经常运动的娃才可以参加,攀爬过程中需要成人保护!成人能轻松爬梧桐山基本都能参与!
分工:我前队,阳爸中间,李总,收尾!每人分配一台对讲机,随时保持联系!
疫情防控:提前一天做好核酸检测,随时备用,接受检查!
路线规划:选择从南面上下,避开保安的成功率较高,路线也有三种方案!

方案一:需经过鹏海小区,一般有小区门卫,人员较多不适合从此位置进,一般会被拦截,不让进小区,我们在此就被拦截。圈圈1的位置,回程可以从此位置出!

方案二:需要绕行一点点,大路也是有工地保安拦截,绕行路看起来也不好走,就是下图圈圈2的位置会被拦截,可以稍微按照轨迹图绕行一下,我们选择方案三。

方案三:顺利通过,圈圈3的位置,沿途有路标指引,难度也不太大。

沿途风景:
一段精彩短视频概括!

起点处需经过一个耕读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