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七娘山大雁顶亲子一日游

七大穿越一直是我想带娃去挑战的一个路线,因为之前我个人单独去过七娘山和大雁顶,被它们的美景吸引住了,山顶视野开阔,360度无敌海景,再者就是由于它们的名气,在深圳十峰中,它们分别在深圳排名第二,三,很值得带娃去体验一次,纪念意义非凡,所以寒假期间就想规划一次七大穿越,带娃们去走走,假期头几天一直阴雨绵绵,一直不敢上山,怕路滑不安全,好在寒假末期,天宫作美,天气好转,于是毅然决定行动起来。
自驾,车子停欧苏园村和上横岗村比较好,暂时免费。地质博物馆停车场,收费比较贵,半天25元。
户外有瘾,越玩越想玩,在户外没有忧愁,只有欢乐。来到户外就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全队成功穿越,安全到达终点。出来就都想鼓足勇气,都不想下撤,都想克服万难,努力向前冲,不想掉链子,轨迹图就是唯一的方向,一旦出发,再苦再难都必须坚持走完,不然不过瘾。能户外的都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慷慨大方的好同志,我们这一次又把上述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几个朋友都是从不同地方,之前都互不认识,但为了一个共同目的,不拘小节,互相接送,带着小娃,克服困难,齐集在一起的,还有的同学早早出发,在起点耐心的等待大部队的到来,在徒步途中又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一直不离不弃,坚持到终点,最终前队等后队,又在终点来一个大汇合,以上种种,无一不彰显户外的魅力。可以说这里就有这个理,在户外,没有老大,只有朋友,没有训斥,只有友谊,那些斤斤计较,患得患失的,磨磨叽叽的人,自然就会被户外过滤掉。
跨度有点大哈,打住,言归正传。
6:30南山集合,7:45左右到达起点了。

博物馆门口整理装备,合影,热身,上路。

开始台阶还比较温柔,不是太陡。

中途遇到一个71岁的老爷爷,热情给我们打招呼,给他的坚持点赞,身体是自己的,革命还需靠自己。

后面台阶有点陡峭,大家多休息几次,就都能上去。

山顶观景平台,风景不错,云雾缭绕。

山顶短暂休息。

山顶风大,雾也挺大的。

当前海拔860m,打卡,合影留念。赶紧走,风确实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