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出藏入川 报备留档 | 顺势放空

「布达拉宫广场」从咖啡厅出来,不远就可以走到布宫广场。这时,已经有许多朋友给我发来”拉萨新增18例“的新闻链接,建议我可以考虑下去了。那时,我还有些不以为然,心想 毕竟是经历过上海一波的人... 18例应该很快就控制住了,怎么都不至于就这样离开拉萨吧...
但还是下意识的查了下机票,飞往成都、重庆、丽江等地的机票已经飙升到2-3000+。心里“哦”了一声,就继续绕着广场转转经筒了。
傍晚五六点的广场,人却格外的少。白色的玛尼墙上嵌着经文或佛像的石刻,又是一场露天的展览。落日余晖从药王山的方向打过来,壮阔又温柔,我安静的顺着转经筒转着,心里满是祥和。
金灿灿的就像我当时的心情,这半年的经历令人压抑,终于能逃离一切让心放松一下;身边又没有我弟,轻松感又多了一分。经幡围帘在阳光的映照下、在风的吹动下,徐徐摇曳,心也随着着久违的松弛飘荡。

路过一家卖酥油制品的店

「宗角禄康公园」yzh已经早早自行打车回了宾馆,毕竟有床有空调的地方才是他的乐园。而我,2km的路一定要走回去才舒服。绕着广场,无意间进入宗角禄康公园,夜色幕布下的布宫倒映在水中,令人惊叹!
圆月当空,宫殿如雪山壮阔、威严安静的伫立;水中的倒影更加圣洁,原来风波也可以很平静,波澜中,风借水不停的描绘着另一幅画面,不停的荡漾到心间。令人浑身充满说不出的安静与祥和。
一虚一实,亦幻亦真。
我们也需要同时存在这样的两种境态,人们常说找到平衡,可平衡不是一个“点”,而是一种状态。“平衡点”就如“当下”是瞬息万变的,天平的中心,只是一个指针;而真正决定平衡的,是天秤两端的事物,我时常说至少需要两种生活。而这些端点并不是终点,而是由它们为起始,不断向外延伸的射线。一种平衡是一条线,许多个平衡就成了一个面,它也可以是纵深的、四面八方的,360°的平衡就成了一个体。于是,在不断的平衡中,就自成了一个像太阳发光一样的球体,我们从平衡中产生了源源不断的能量...(当时只是发呆,并没有想这么多,是回来后产生的感慨)
站了大半个小时候,才不舍的离开。但我知道,只是为了这一刻,就已经不虚此行了 。

一路上五六条这样排长龙的核酸队伍,听说要排通宵...拉萨不眠夜

保持一种开放的心态,允许一切发生,接纳,顺应,不抗拒。

面对被动,保持主动。

一觉醒来,看到昨天半夜发布的「拉萨所有景区即日关闭」的消息,立马惊觉事情已经变得远比想象中严重。再次打开软件看机票,映入眼帘的全是4、5000+甚至上万的机票。一来这样的机票确实买不起,二来我也不想第3天就匆忙飞下去,一时也不知道去哪里。
和小正的爸爸聊了下情况后,他说你可以先去林芝啊。是啊!查了下林芝的防疫政策并没有对拉萨来人的限制,只是要求核酸即可。还好昨天下午我们核酸做的早,今早已经出了结果。核酸拿在手里,就像手握一张万能通行证般,自信自由。赶紧买了下午去林芝的票,收拾好行李便早早的去往火车站。

这时候车厅还空着,估计是大家都在站外等核酸结果

穿了无数个漫长的山体隧道后,抵达林芝。出站查了一次绿码,又查了一次核酸和行程码。看到“拉萨”字样,工作人员问了具体从拉萨哪里来,就放行了。再往前走就是还没几个人排队的核酸处,碰上不排队的保鲜就算是很幸运的事了!补好酸,就轻松出站了。
第一次坐到林芝的动车,车站离市中区二十公里。因为附近在修路,出租车和公交车一小时内也没见到几辆。
晚上晴天帮忙找了一个回成都的拼车,一人一千,返程时间2-3天。这样,我悬着的心才定了下来。问了下我弟,他终于难得的张开金口说:“成都,还是有一点感兴趣。”

又是4年没见。第一次徒步的领队,十年基友,见证了我每一次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