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十三. 再访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2012年,和几个好友头脑发热、一拍即合,无知无畏的一头扎进了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荒野中,突然从此开启了我们从菜鸟到老驴的徒步进化史,且一发不可收拾。

2022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死亡谷(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徒步菜鸟们迎来了徒步的第十个年头。作为徒步小队的十周年庆,我们一早就计划安排一条精彩路线,务必让每个队员不虚此行。其实在去年北瀑布国家公园(North Cascade National Park)里时,Dory, CAMEL和我三人一边在30几度的高温中攀爬Rainbow pass,一边就已经聊起了来年的行程。回望过去这些年所走过的所有路线,2015年冰川国家公园线路均出现在了我们三人各自的前三名榜单中。冰川国家公园不仅风景优美大气,而且园区范围很大,拥有大小累计共734英里长的步道。虽然我们已经走过一遭,却仍有近一半的区域尚未去过,走过的步道则更是十分之一都不到。一拍即合,冰川国家公园无疑是值得再次造访的地方,十年庆的目的地就此确定了。

今年Dory由于三娃的诞生,不得成行,虽遗憾,却也无形中让我们的徒步队伍恢复到了2012年的初始四人组,作为对十周年的纪念,倒也恰到好处。(Sorry Dory,我们会照旧例在篝火旁倒一杯啤酒缅怀你的。)自打死亡谷徒步以来,过去十几次徒步出行,竟因为各种原因从来没能再一次在同一次行程中凑齐这个四人组。这也令今年的团聚显得格外的不易。

时间:2022年8月2日 - 8日

地点:美国冰川国家公园

本次徒步团队人员:

Chef(本人),原籍山东,IT民工。

CAMEL,原籍北京,码农。

Speedy Gonzales,原籍东北,建筑师。

Pet Rock,越南裔美国人,码农。

[media=x,960,540][/media]
像冰川国家公园这样热门的户外圣殿,最大的问题就是户外露营许可一票难求。2015年已是如此,为了拿到许可不得不在许可开放的第一时间发传真申请,已经周折才拿到许可。而时至今日,加上疫情以来美国各个国家公园的访客数量激增,许可竞争之激烈比当年又提高了几个档次。不仅户外露营许可的申请从先到先得修改为彩票式摇奖系统,就连开车进入园中唯一一条横贯园区东西的道路Going-to-the-sun road也需要提前另外申请许可证。这一切无疑为此行的规划大大提高了难度。

经过仔细的比较线路,我们最终选定了2015年未曾涉足的Two Medicine区域,规划了一条4天3夜的环线。为了尽量争取更多中签拿到许可的机会,我和Camel两人分别提交了一份申请表,并最终由Camel取得了最接近我们规划的路线的许可证。至此,经过两个多月的研究、规划、申请、等待的过程,行程终于可以敲定,心里的一块石头安然落地。

绿色线路即为最终确定的路线

作为今年徒步的重头戏,各项准备工作也自然格外重视。除了按照惯例根据具体徒步路线的早午晚饭次数进行严格配比基本量口粮之外,Pet Rock也发挥了他一贯的零食供应传统,从我们当地的亚洲超市购买了中国及越南口味的各色零食一众。大概时隔两年没有参加徒步活动,积攒的热情让他一时用力过猛,当我们开碰头会检查各种装备和食品时,单他购置的零食就铺满了半个台球桌。你当这是中学生春游吗大哥。。。我们当即决定大量消减零食携带数量,并将削减下来的部分就地消耗,当成了当晚碰头会的下酒小菜。

冰川国家公园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园区内众多湖泊河流,多数都允许钓鱼,且不要求钓鱼执照。此外,除了三种当地原产品种的鱼种受保护钓到必须放生外,其他鱼类均可以保留吃掉。其中不乏像虹鳟、湖鳟等肉质鲜嫩的品种。Speedy Gonzales和我都喜爱钓鱼,想到雪山湖泊中的各色鳟鱼早已手痒,毫不犹豫在各自的装备中添加了鱼竿一项。

在园区的游客中心提供园内鱼种的海报,方便游客正确辨认。若不慎钓到保护鱼种又没有放生,罚款可不低哦。

期待更新,疫情结束后去挑战一下
tianming208 发表于 2022-8-23 10:29 期待更新,疫情结束后去挑战一下

欢迎!到时有问题私信我。

8月2日,周二。

吉时已到,下午的航班出发,在飞机上顺道欣赏一下落日,令我心情愉快,心绪已经先一步飞进山了。

抵达目的地城市Kalispell已是当地时间晚上9:30,机场取了租车开往城内酒店休息。本来平平无期的一天,有了2015年路途上各种紧张刺激的衬托,倒让我们格外欣慰。顺利抵达就是最好的开端!

2015年具体情况戳这里:[北美徒步] 四. 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8月3日,周三。

清早起床,还在酒店吃“最后的早餐”,手机上园区的短息服务已传来“噩耗”--我们原计划路线中第一天的野外营地“Upper Two Medicine campground”连同通往那个营地的部分步道,因为过度频繁的被熊光顾而关闭了。

果然认为“一切都会一帆风顺”还是太天真了。。。不过好在是第一天的营地,对整个路线的影响相对最小,但是仍旧需要尽快赶到游客中心,对我们的户外许可进行调整。不敢继续耽搁,我们快速吃完早餐,驱车向园区方向奔去。
恭喜成行,期待后续的精彩!
DvExplorer 发表于 2022-8-23 10:53 8月3日,周三。[ ...

美国的熊好多
  • DvExplorer 冰川国家公园和黄石是出了名的棕熊(Grizzly Bear)多,不过我们前几年去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一路遇到黑熊(black bear)十几次,是遇熊最多的一次。 黑熊一般来讲问题不大,棕熊个头大很多并且比较凶猛,略危险一点。 2022-8-23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