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怪兽吃豆豆 发表于 2022-8-24 16:18 有点新疆的感觉

可惜木有葡萄哈密瓜吃。。。蓝莓树倒是遍地都是
离开Logan Pass继续东行,途经St Mary Lake。很多当日往返的游客抵达Logan Pass就返回了,园区东边的人群明显减少了很多,相比Lake McDonald的熙熙攘攘,St. Mary Lake给人的感觉要原始很多,也更加符合我们这群老驴的审美。[北美徒步] 十三. 再访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St. Mary游客中心和园区出口就在湖的东岸,这里离美加边境已经非常近,游客中心的停车场上也立起了枫叶旗。

当晚的营地就在St. Mary公园入口外一点,位置非常方便。营地面积不小,露营点众多,我们选了一块相对平坦的营地扎了下来。可惜的是由于当天起大风,营地里禁止篝火,略略遗憾。大概是地处国家公园范围之外,管理相对宽松,营地旁边的房车里几个姑娘扯着嗓子唱卡拉OK直到后半夜。。。不知躺了多久,我们终于在一阵阵杀猪般的嘶喊中睡去。

8月4日,周四。

清早拔营,驱车开至园区东南的Two Medicine区域。不同于园区西部的热闹拥挤,一路上只遇到寥寥几辆车,园区人迹罕至的一面逐渐显露了出来,我们相视而笑,毕竟不是来凑热闹的,走少有人走的路才是我们的追求。

路旁经过一个停车点,可以俯瞰Lower Two Medicine Lake。停车点旁的树丛里还发现一条若隐若现的小径。我们跟随小径走进去,发现尽头立着两座十字架,是一座墓碑。墓碑前的地上写着“Jesus loves you. With faith move mountains”。看来是个虔诚教徒的长眠之所。在山岩之上面对如此风景,实在是一个不错的长眠地。

由于熊出没调整了我们的户外许可,当晚我们被安排在Two Medicine Campground露营。Two Medicine Campground是这片园区内最大的汽车露营营地,坐落在Two Medicine Lake湖畔,露营点上百个,设施齐全。其中有两个露营点(51,52号)专门预留给像我们这种多日户外穿越的背包客使用。[北美徒步] 十三. 再访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今天的行程按照原来的计划只有大约5英里,现在调整了露营位置,原来的单程路线变往返,且目的地也从Upper Two Medicine Lake更改为Cobalt Lake,全程被拉长到大约13英里,不算很轻松。不过既然是当日往返,我们可以不必携带帐篷睡袋等装备,只背上饮水和一点路餐就轻装出发向Cobalt Lake方向走去。

步道前半段在山谷的林中蜿蜒向前,有高大林木的遮挡,视野受限,景色平淡无奇,不过再一次深入荒野的感觉还是非常让人兴奋。按照防熊视频中提出的要求,我们一行人一边走一边大声聊天,偶尔拍手弄出噪音,提前向熊熊们宣示我们的到来。其实并没什么好怕的,几个成年人结伴而行被熊攻击的可能性很低,而且,反正我也不是四个人中跑得最慢的那个。¬‿¬

行至半程,水声轰鸣,途径Rockwell Fall瀑布。这条瀑布分成上下几段,弯曲穿过山岩倾泻而下,因各段落差的不同,分别形成几个或翻滚或平静的水池。沿着瀑布的右侧,可以一直攀爬到几段瀑布的最顶端,瀑布边没有树木的遮挡,对面的山峰也显露了出来,成为了360度无死角的风景。

从瀑布出来一拐弯,步道旁的树林里几步远的地方赫然立着一直巨大的雄性驼鹿,漫不经心的吃着树叶,对我们的经过满不在乎。从这么近的距离看一直成年雄性驼鹿,还是很有些压迫感的。我们小心翼翼拍了几张照片便悄悄经过,万一激怒了它估计也不是好惹的。[北美徒步] 十三. 再访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从瀑布开始步道变陡向上爬升,视野也逐渐开阔了起来。

时至8月初,低海拔地区的熊草(bear grass)已经花败结种子了,而随着步道海拔的爬升,出现在路边的熊草花还在开放。[北美徒步] 十三. 再访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步道的尽头,也是这段步道的最高点,就是Cobalt Lake。典型的雪山湖,被山峰环绕的湖面洁净安详,湖水冰凉刺骨。在湖边树荫下找块平坦的石头围坐,是个绝佳的午餐和休息地点。

从Cobalt Lake回到Two Medicine Campground, Camel和Pet Rock开车去买食材,Speedy Gonzales和我则拿起钓竿打算去湖边碰碰运气。可惜不知是不是钓点位置不对的原因,并没有一条鱼儿光顾。不过湖边的风景是极好的,美食与美景兼得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能太贪心。[北美徒步] 十三. 再访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当晚在汽车营地扎营的一大好处,就是终于可以生篝火了。闻不到烟火气息的徒步之旅总是会让人觉得缺少了点什么。伴着冰凉的越橘口味啤酒和被烤到十七成熟的红薯,围坐在篝火旁和好友畅聊直到星星升起,实在是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