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牧童(领队)、千里马、马掛、清贫驴、牛、挑灯看剑

新疆线路必备装备:过河鞋,环博必备装备:冰爪,领队必备装备:绳子。

海拨:

计划轨迹

实际轨迹
环博正常6天完全能搞定、7-8天也正常、牛逼5天小KS。

每天数据:

计划功略:

逃离新疆、记疫情下的2022年环博格达徒步

出发前在南昌站合个影:千里马、清贫驴、马掛、牛、挑灯看剑

2022年8月4号T306次南昌出发,出发前左脚受伤疼痛难忍、紧急处理又是按摩又是红花油又是喷云南白药,终于一瘸一拐的可以下楼、出发前称了下体重73.5kg。左脚原来在大学踢球时就受过伤、轻微骨折后未就医、自动愈合留下了后遗症(年轻不董事)且脚踝处看上去长出两个螺丝骨。新疆是个梗2020年就计划新疆因全国疫情未成、今年7月本跟黄山石头新疆喀拉峻+乌孙+天狼,因南昌疫情严重只好退票。到了7底听驴哥跟牧童赴博格达转山、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去,即使在新疆被关也要成行。出发前4天跟村长去了趟牛鼻孔悬崖跳水、也许多年未玩跳台或山水太冷回来后左脚就隐隐作痛,到出发当天痛的下楼都成问题、看来新疆悬呼。到8月4号中午出发前还一瘸一拐、心一横一咬牙:出发,即使在山里扎帐住7天也比待在闷热个南昌凉爽、总不至于二次退票吧。4号南昌出共发5人、在南昌站合个影从左到右依次为:千里马、清贫驴、马掛、牛、挑灯看剑,领队牧童6号直飞乌鲁木齐,可可和叶子跟黄山石头从乌孙出来也直接到乌鲁木齐汇合。在这里特别要感谢流星帮忙买了张下辅、不然拖着瘸腿不知道如何在卧铺爬上爬下,感谢感谢。

出发前在宾馆附近聚餐、可惜羊肉、水果、美食没有吃够。

5号中午在火车上忽听听程文革说因伊宁疫情严重乌孙严管、所有人不让进山且出山人员全员核酸,怎办。再一细看原来程文革他们3人今天准备进乌孙、消息应该可靠,另外今天黄山石头队伍乌孙出山等到傍晚看看石头他们怎么说。下午17点石头他们出山整体核酸检测并拉去隔离、完蛋了新疆伊宁疫情严重乌孙要泡汤。当天因伊宁疫情严重叶子与可可也赶不上环博了只好放弃。6号上午42H的慢车终于在9:25火车慢慢进入乌鲁木齐站,车箱内一阵骚动大包小包好一顿折腾、靠、不让下车,所有人员关在车箱内等待允许下车,扫码、看行程、再扫码再做核酸,好不容易出来打个的直奔宾馆而去。到了预定宾馆继续火车站流程一通操作方可入住,一打听明天宾馆不对外营业、NND新疆疫情严重。原计划是博克达+乌孙,只好改为先单程博克达出来再看看新疆疫情发展再定是否去乌孙。当天6人在宾馆附近的小馆子吃了两餐便饭,只吃了两根羊肉串、一盘手抓羊排、牛股买的番桃、牧童的哈密瓜和烤包子,为什么要提这些因为后面出现了逃离新疆的场面,本次新疆之行最大遗憾没品尝到新疆美食和水果、逃离新疆还是今年新疆好政策让外地游客有条绿色通离疆、在大疫情的封锁下层层关卡想逃都逃不出去,那就跟海南、上海封成一样关个个把月吧,在此特别感谢新疆好政策,感谢基层驻村好干部达板城区阿克苏乡黑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徐和田书记的大力帮忙,感谢乌鲁木齐好司机热情提供信息让我们在第一时间通过绿色通道离疆,谢谢了:徐书记、乌鲁木齐司机师傅。
怎么又有敏感字?

新疆线路必备装备:过河鞋,环博必备装备:冰爪。

D1(2022年8月7日)、4:30起床5点出发约2H左右车程于7点到达登山点黑沟、下包吃饭于7:30出发。出发前遇上了另外两支队伍,一支是网上约的4人A队、另一支是9人商业队请了个向导、9人队原本去乌孙吃喝玩乐轻装骑马因疫情改走环博。出发后沿着机耕道约1H左右过河第一次脱鞋、今天全程路迹明显约10点左右到达三叉路口,我们与4人A队向左直插阿克苏河谷、9人向导队向右走黑沟东达板去阿克苏河底,向左走阿克苏河谷可少爬一个黑沟东达板可省出一天时间。NND没能力千万别走近路、因近期涨水、原本的小河沟水位到大腿根部,在过阿克苏河时沿河床上上下下反反复复折腾3H左右终于(6+4)人安全过河,过何后立即沿60度坡直拨左脚抽筋摔倒、右脚膝盖朝地有触碰动作,因在河水里折腾太久也许冻的有些麻痹当时未有任何感觉,在18:30到达五星营地。原本计划再向前推进3H行程在冰壶营地扎营,因过河时间耗时太长、长时间的沿河道试过河与焦虑外加冰冷刺骨的河水耗费了大量体能,在过完河拨高时左脚抽筋造成右脚膝盖摔伤。因长时间冰水浸泡麻痹后摔伤时并未感觉疼痛只是有轻微的有擦伤感,给后面造成了无穷的伤害。今天11H行程+过河累到了、过河点选择很重要,要选有多股河叉处过河且用保护绳。过完后应立即拨高上河对面老路,千万别走河床。今天重点:见阿克苏河谷后立即下河沿河叉多的地方过河、河叉多水分流后每股水流平稳过河比较安全。出发时遇见网约4人队和向导9人队,4人队与我们一起走阿克苏河谷,9人向导队走黑山东达板阿克苏桥过河,今天脱鞋过河两次且阿克苏河沿河床上上下试过河折腾了3H。

出发前拍个照
过第一道河

博格达 (29).jpg

博格达 (32).jpg

博格达 (33).jpg

新疆线路必备装备:过河鞋,环博必备装备:冰爪。

D2(2022年8月8日)、8点钟五星营地出发、10点到达临时营地条件差可扎营,11:30到达冰湖营地(条件相当不错昨天计划营地)。吃路餐休息半小时后沿湖边到达湖头因队伍出现状态于13点在冰湖尾扎营(取水远)、今天本想翻越老虎口因队伍出现状态耽误半天行程。因为今天队伍出现状况下午4人团队超越我们走在第一梯队、我们的后面还有9人商业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