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光影纪录旅程之我的2015

桂滇之行

今天数了一下在8264网站发的帖子,不知不觉也发了50几贴,想想8264是一个好去处,这为我空余打发了许多的时间,为此,在8264发帖之事将进行到底。

今天的帖子记录着2015年春节假期后的一次短暂旅行,当时春节7天假期就要结束,作为教师的我要等到过了元宵才上班,着之后的时间怎么利用一下,用这几天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计算了一下行程,感觉在这个季节到元阳梯田和罗平走走是最好的时节。那就走吧,顺便还可以去看看-德天瀑布 世外桃源-坝美和普者黑。

D1、2.26(初八)邵武至永福一早,我们从邵武出发,跨国江西 湖南二省,经过1000公里的长途奔波,当晚抵达桂林市的永福县,赶到永福的主要目的是:原因很简单,永福县城离高速口很近,便于就近入住和第二天出行不太浪费时间,也便于游完德天瀑布之后感到靖西打尖。

D2、2.27(初九)永福-靖西 吃完早饭,出发去中越跨国瀑布-德天瀑布,德天瀑布位于大新县的德天村,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与其相连的是越南的板约瀑布。从永福到瀑布500多公里的行程,下午3点多抵达,那时自驾车可以沿着中越边界的界河直接抵达景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距瀑布10公里的地方换乘景区观光车进去。德天瀑布景区不大,边走边玩用时2个小时便走完了全部,当晚赶到靖西入住。

D3、2.28(初十)靖西-广南 坝美
今天要去的是被称为“世外桃源”的广南的坝美,从靖西到坝美只有200多公里,不到300公里,但当时基本没有高速公路,路况也不好,走了有6个小时之多。坝美之所以称之为“世外桃源”,就是那几个村落被一条小溪和溶洞串联着,人们进出只能依靠小船(应该有路,只是要翻山,小船更便捷),我们乘了3次船,先是乘马车到了一个村子,然后徒步到码头
乘船村子乘船村子乘船(终点),然后乘车回到停车的地方取车,当然乘车需另外买票,可以讨价还价的那种。当晚回到广南县城入住,晚餐只记得点了一个汤,(火锅)腌排骨+山药=什么养身汤(名字忘啦),味道还不错。

德天瀑布

对面就是越南

中越边贸自由集市

界碑

[size=18.6667px]原始交通 乘坐马车从停车的地方到村里

[size=18.6667px]人类原始生活 村里人的生活

[size=18.6667px]第一个洞 洞中养育着一代一代坝美人

坝美-这里就是传说中世外桃源-坝美

[size=18.6667px]第二个洞

抽着大烟斗的村民

五色米饭

[size=18.6667px]第三个洞

D4、3.1广南-哈尼 普者黑 梯田 今天目的地是此行的重点-元阳梯田,之前先去了普者黑,这个季节的普者黑没一点色彩,也没任何东西可看,转了一圈就离开了,到普者黑我们走的是一条近道,没走高速。离开普者黑已是中午时分,走了高速和国道,经过了蒙自和个旧以及元阳县,抵达元阳梯田游客中心已是5点左右,先去了全福庄拍摄点,这里已聚集了好多的摄影爱好者,拍了几张之后又去了坝达,这里依旧占满了人,这是第一次感受到元阳梯田的神奇(之前去过龙脊梯田)和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勇敢,晚上7点多到胜村找了一家民宿住下。元阳梯田位于哀牢山的南部,地处元阳县境内,这里世世代代居住着哈尼族人民,他们在这荒坡上开垦出一块块田地,行成了今天举世无双的世界奇迹。

D5、3.2今天将继续在元阳梯田的拍摄,天还未亮就去了多依树摄影点拍摄,从胜村到多依树不远,到这里时已经来了好多人,这里建有几个木质的平台,有很多的位置可供人拍摄,拍到8点多钟离开,前往哈尼小镇看看,之后在哈尼小镇的附近找到一家刚开张客栈住下,这里便于下午到老虎嘴拍摄。中午休息了一会,下午3点多去了老虎嘴拍摄,这里的人非常多,在老虎嘴拍拍玩玩待了3个多小时。老虎嘴梯田给人的印象就是气势宏大,很难想象勤劳的哈尼族人民世世代代在这艰苦的坏境下,生活和劳作,创造出这么伟大的奇迹。

D6、3.3哈尼小镇-罗平 今天将离开哈尼小镇前往罗平,离开前又到箐口走了一会。当天下午5点多抵达罗平的牛街螺丝田油菜花景区,当时开车从元阳梯田到罗平,要到蒙自才上高速,然后在石林下高速,石林到罗平没有高速,因而走得时间比较长。牛街是罗平油菜花节的主会场,这里油菜花种在山地间,层层叠叠,呈现出螺旋状,故称其-螺丝田,这里是免费景区,停车都未收费(公共停车位,私人要钱),再此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就离开了,回到罗平城里入住。

D7、3.4罗平-芷江 今天算是返回的行程,元阳梯田和罗平油菜花,本次出行的二个主题均已拿下,内容和时间均按原计划完成。早餐后又到螺丝田待了20来分钟,天气灰蒙蒙的,不够透明。在回程的路上路过一个叫金鸡峰的地方,这里小山包映衬在油菜花丛中,很是好看。离开罗平开始的时候没有高速,之后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上的高速,现在已记不清了,估计可能是到了贵州地界吧或在兴义,只记得云南地界天气较热,一过云南和贵州之间的收费站(当时的国道也有收费站),天气随即冷了下来。路过兴义顺道到万峰林和附近看了看,没什么意思就离开了,午饭在兴义吃的,之后一脚油门赶到到湖南的芷江入住。

D8、3.5 芷江-邵武 今天是元宵节,春节的最后一天,芷江至邵武这段路以前走了好几次,或是邵武到芷江 或是芷江到邵武,这里基本上是西进的第一站-可吃 可看 可玩 可住,方便进出。傍晚时分回到离开一周多的老家-邵武,已约好了和家人一起过元宵,故回到家里也没什么事,家宴聊了聊旅途趣事,就这样2015年春节圆满画上句号。

元阳梯田

金鸡峰

万峰林
用光影纪录旅程之我的2015 -桂滇之行

铁城爱车C3-XR 发表于 2022-8-25 14:09 罗平油菜花-牛街螺丝田金鸡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