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喊山,九华……

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
火车站拼车到九华山游客中心30元,买票上山在九华街找好住宿。酒店寄存了部分行李,大概背了一半上山。根据各方信息,决定先从肉身大殿上山,途经小 天台 、回香阁、百岁宫、观音洞、袛园寺、旃檀禅林等寺庙返回九华街。大雾转小雨的一天。
晚上整理了行李,终于把这次装备中最差劲的一个装备丢了: 美国 EC太阳能充电板(2020款sunpower4折28W,PD+QC3.0双协议快充+18Vdc输出),出门前测试过几次,每次在太阳下给手机充电的时候都是显示快充,所以出门前我对手机用电这方面是信心满满的,然而在希夏邦马还好一开始就很节约用电,手机都是处于“超级省电”模式,印象中第一次的手机电源用了3天,也得益于太累了不怎么拍照的。15000毫安的充电宝给手机充了一次70%,队友的充电宝充了两次,每次都是充30%,后面到第10天充电宝借给了队友而我刚好又无意中走出了徒步路线。其实在希夏邦马才真正验证了太阳能板,如果一直有阳光直射的情况下,15000的充电宝要整整一个白天才能充满,在第7、8、9天的时候在背包后面挂了3天,在第10天的时候才差不多满了,徒步的时候不是能一直照射,有时还是阴天。而给手机直充的时候显示的快充那是假的,假货的那个假,在省电模式下偶尔看看轨迹,充电一天的电源也基本是保持原状,例如在第4天手机的电量是在5%上下挣扎了一天。有一个队友和我带了一样的太阳能板,他对这个产品的评价和我一样:垃圾。
走过一次重装徒步后,对装备有了一点新的认知。现在更喜欢把食物装到矿泉水瓶里而不是带袋装的,袋装食物在食用后还要把袋子收拾好带出去,食用前占空间,食用后的袋子也占空间。我一路上基本就是麦片、冻干粥、冻干汤包、坚果、紫菜、瑶柱、虾仁、榨菜、葡萄糖粉、宝矿力粉等,这些是都能分开或者同时装到塑料瓶里面。塑料瓶能保持你背包在徒步前和徒步后都是同一个大小,而不是在食物吃少了以后背包是蹋下去的。宝矿力粉可以少带,这次按2袋/天带了30包进去,走了10天大概就喝了8包,有点带酸的味道在疲劳的时候喝着有点反胃,反而多带点牛奶糖果会更好。

天台 停车场下车,闵园古尼庵群落徒步到 天台 , 天台 到花台走了山路,花台走栈道返回 天台 ,然后再走一条荒芜的道路下到接近闵园古尼庵群落的位置,这一段路有一只看似怀孕的猫一直跟着我走。全程走起没有进寺庙,时间差不多是景区员工说的时间的一半。
2天的九华山两天的雨,到九华山的前一天还是大太阳,这一定是冥冥中的安排,观光+礼佛 成功 地走成了到此一游,小雨大雾的能见度10米。看了几天后峨嵋山的天气:小雨。下午还想着去牛背山或者其他地方暂缓几天再上峨嵋山,睡觉前想通了:按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