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

合肥

枞阳岱冲湖 菜籽湖

驴行目的地,

永远不会是一个地点,

而是一个新的视角。

岱冲湖

去歙县的那个周末看见临溪朋友圈发的她家枞阳岱冲湖畔的红花草花海(学名紫云英)很不错,查了一下资料,岱冲湖位于枞阳县官埠桥镇岱冲村,这地方中央电视台前两年还专门报道过的,于是说这周日去看看。

天气预报周六小雨,周日阴天,但周六下午蓝天白云,周日早却一直小雨下个不停,我,开心哥,随缘,杨柳青青,天河水一行五辆车还是继续出发了,天外来客一个人开车从舒城赶过去,临溪一家在湖边等我们。

PS:雨天关系,相机没拿了,照片全手机拍摄,效果就那样了。

水天一色,远山含黛,淫雨霏霏。

同临溪,秀姐合照。

雨打风吹花已残,溜达一圈后临溪带我们去菜籽湖的车富岛逛逛并午餐。

菜籽湖

菜籽湖位于枞阳县雨坛镇,为枞阳县最大的湖,湖中有岛,曰车富岛。临溪说这岛风景不错,我们在岛上农家午餐,顺便逛逛。

到雨坛镇后往西走村村通,不多时边到了菜籽湖畔,这是进岛路口。通往车富岛的路为村民修筑的圩埂上的单车道,会车需找合适地方停车让行。

滩涂上的翠绿草地,有老牛在悠闲吃草,还有野鸭,灰天鹅,大雁。

通过长长的圩埂水泥路后就到了岛上,车富岛,是枞阳县雨坛镇新民村菜子湖中四面环水的天然岛屿,长期居住村民1000多人。停车随拍几张就继续前行两公里到岛上农家。

车富岛唯一的农家乐,岛外还有一个小岛,叫独山,要是晴天可以找条渔船上去看看。不过夏天时过来划皮艇上去露营更有味。

车富岛苦菜圩的的稻田,虾塘的排涝站。

大锅土菜,搞点特色农家菜。

以前去过海中的很多岛屿,湖中岛屿只上过巢湖中的峔山岛和孤山岛,没想到这车富岛风景真不错,要是好天气暖和时可以在草地上露营看夕阳,看星星应该是极好爽的,以后夏天时可以再来。

餐后临溪就返回枞阳县城的家了,我们继续走舒城返程,骚客带队去另几个地方逛逛。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

车富岛,赋有诗意的地方,岛上不少老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