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魅力湘西,神奇张家界

明知黄金周出门旅游是找罪受,可今年国庆超长8天的黄金周我们还是出去了。而且去的还是热门景点--湖南张家界
    之所以选择去张家界,一是那里风景确实不错,二是2019年11月份我们自驾游长沙时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成张家界。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妻子4月份退休后就一直宅在家里。等到国庆8天的超长黄金周,就打算带她一道出去散散心。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订了张家界的旅游门票和住宿。为此,临近国庆时好几位同学孩子的婚宴邀请都被推掉了,真的有些不好意思。
    张家界距离合肥900多公里,全程高速。要是在平常,开车一天也就到了。为了避开国庆前两天就开始拥堵的合肥绕城高速时间段,10月1日早晨6点半我们就赶早出门了。可能是大家都这么想的,结果出门的人还是堵在了一起。从合肥到六安,用了3个半小时。过六安城北打开了手机导航,目的地湖北荆州。谁知过大顾店互通,导航把我们指向了河南固始方向。最后一错再错,经河南信阳、湖北随州荆门才绕到荆州,多走了150公里。
    第一天出门不顺,第二天抵达张家界后,接下来发生的许多事情着实让出门旅游的心情遭受严重打击。首先是连续更换住处,且越换条件越差。在随后几天的旅游过程中,旅行社增加费用、景点排队、雨雾天气山上看不到风景及购物陷阱等等,但凡网上流传的黄金周各种遭遇皆体验了一把。

要说这个黄金周,出门确实是糟了不少罪,但张家界之旅,该去的景点也都去了。2号中午到的张家界,3号、4号游森林公园,5号印象湘西购物、游天门山,6号游凤凰古城及夯吾苗寨。虽然天天下雨穿着雨衣、鞋套,但张家界神奇的地貌、风景及魅力湘西各种诱惑,还是让我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10月7号,从张家界驾车一天返回到合肥,行驶里程960公里,也是创下了单日行车记录。

张家界旅游第一天。张家界森林公园标志门

首站参观十里画廊

张家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在这里观看了介绍张家界地貌及形成的4D电影,感到新奇和震撼!并弥补了随后几天因雨雾天气而没观看到的部分景点的遗憾。魅力湘西,神奇张家界

大氧吧广场、金鞭溪

众人走吊桥

魅力湘西,神奇张家界 神鹰护鞭

张家界旅游第二天,参观土司城、游览武陵源杨家界(天然长城)、观看《魅力湘西》演出。

土司城

前往杨家寨
天然长城

夜宿武陵源,观赏魅力湘西演出。因白天导游介绍了魅力湘西演出里有赶尸人故事,夫人没敢去看演出。

魅力湘西剧院

室外演出广场
上刀山

游览张家界第三天。上午登天门山,下午下山后更换导游去凤凰古城。难得今天早上没有下雨,可导游硬是带大家在途中购物花了近两个小时。好不容易乘大巴车到天门山广场了,天又开始下雨了。

远眺天门山
九十九道湾,天路
背景是翼装飞行跳台。今年暑期一位大学生翼装飞行女生不幸在这里失手殉职。
魅力湘西,神奇张家界

山上风大雨急,冷得要命。夫人躲在缆车候车室了,我一人在山顶转悠了1个小时。下山乘缆车的人特别的多,排了3个小时才坐上下山缆车。

乘坐亚洲最长索道从天门山下来天已黑了,但按旅行社安排还必须连夜赶往300多公里以外的凤凰古城住宿。

前往凤凰古城途中

魅力湘西,神奇张家界

游览张家界第四天,游览湘西凤凰古城

魅力湘西,神奇张家界 朱镕基题写。少年朱镕基曾在湘西生活、学习,一位苗医救治过他的病,所以朱总理对这里很有感情。

从凤凰古城返回张家界,途经夯吾苗寨参观、购物。
苗寨
风雨桥
最后的环节--购物
魅力湘西,神奇张家界

傍晚时分回到张家界住宿宾馆,整理好行李,把车子简单冲洗一遍,第二天一早驾车安全返回合肥。全程960公里,用时11个小时,创个人单次行车时间、距离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