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甘南大草原自驾游:合作、碌曲、玛曲、唐克镇黄河九曲第一湾、郎木寺、夏河

D3这里的旅游资源开发不够,景点缺乏路标及必要的说明,我们旅游前未做攻略,进了郎木寺具体怎么玩、怎么走都不清楚。
郎木寺镇 马路尽头有道门,藏族喇嘛售票、守门(票价好像30元,具体数目记不清了,老人不优惠)。里面到底有什么景点一时打听不出来,问酒店前台服务员,两个服务员居然都说不知道(听口音还是本地人,其实酒店离售票点只有50米距离),我们在守门处观察,马路似乎通向山中的峡谷。此时我们想,既然来到这里,不管三七二十一,进去看看再说。清早08:50左右,我们买票进门游览。回 兰州 后上网查询,才知道这里就是郎木寺大峡谷。现将:“秒dong百科”中有关郎木寺的介绍摘录如下:
郎木寺具体是一个地域名称,它包括 甘南 藏族自治州 碌曲 县下辖的 郎木寺镇 和 四川 省 若尔盖 县 红星 乡下辖的郎木寺村。郎木寺同时也是 四川 格鲁派寺庙达仓郎木格尔底寺的简称。在郎木寺沟里有两个隔河相望的寺庙:一座是 四川 的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另一座是 甘肃 的赛赤寺。郎木寺的发源地是 四川 境内的郎木寺大峡谷,在峡谷内有郎木洞、虎穴、和白龙江源头。到郎木寺旅游郎木寺大峡谷是必须要去的!不然你就看不到郎木寺的真谛!

马上就要走进峡谷中了

郎木寺

白龙江源头之水,我们溯溪而上。

这条路不太好走,幸亏距离较短,我好像回到童真,心情特别高兴。

这里有一个“虎穴”,当时随手拍了这张照片,后来上网查询才知道这是传说中的老祖母郎(藏语虎)木(藏语女性),原来居住的洞穴,当地民众朝拜黑虎女神的圣地。藏传佛教兴起后,在那里建寺已历千年,但仍被命名为“虎穴仙女寺”——郎木寺。

郎木寺

看以下三张图片,这里就是白龙江发源地的泉眼(泉眼有多处,有的看不出来),石下有泉,汩汩流出。【汩】念 gǔ

这是最上面一个泉眼,湍急的溪水在此戛然而止。

顺着道路继续前行,峡谷内景色幽静,但很少见到游人,一般游客走到泉眼前方一处较大较平坦的地方后休息后就返回,只有少量游客能走到峡谷更深处。

郎木寺

这匹棕黑色的马在悠闲地吃草,完全不理会我在给它照相。它比牦牛 大方 多了。

进山放羊的藏族老妈妈

网上介绍:峡谷内有郎木洞,不知是否就是它?

郎木寺

峡谷内路很难走,我们走到此地返回。

一路上踩了两脚羊粪,根本躲不开,回到溪水边找了根树枝清理,走出峡谷时间大约是10:55分。

大约11:00分开车从郎木寺大门进去,门票每人30元,车可以开进去只在里面收停车费5元。寺院内一位年轻的藏族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天没有天葬仪式,但可以到天葬台参观。这位热情的工作人员拿出手机,让我们看了天葬的实况录像。我一看其场面比 非洲 大草原的秃鹫争食还要“壮观”。

郎木寺

我们驾车 顺路而上,远眺天葬台。

将爱车直接开到天葬台附近

这里才是正真的天葬台,见图中下面的画面。

郎木寺

以下仅是部分图片,太难看的图片不再上传,此地没必要久留,我们看完之后赶快离开了。

下图是草原上的动物,体型与兔子差不多。好像是“鼠科类”。该动物胆子较小,近距离不好抓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