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威海刘公岛及青岛市区游(烟台买房):兰州-青岛-烟台-威海刘公岛-烟台-兰州

前言
我这次去 烟台 主要是想看房、买房(顺便旅游)。我性格保守,一直对买房不积极,但我发现我银行的存款越来越不值钱了。尽管我想了一些理财的方法,但银行的利率赶不上房价的上涨,你不理房,房不理你,房价我行我素,几乎是不回头地上涨。有一句俗话:“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一个70岁的笨老头,真没有这个能力看透房价上涨的本质,我只看到一个现象,房价十几年来不停地上涨。房地产就像一个黑洞吞噬着万亿的社会资产。不买房看着自己的银行存款在缩水心里也不舒服。何况我还要替孩子考虑。任志强十几年来一直唱多,尽管说话尖锐有偏激之处,但结论都是正确的,就是房价一直在涨。我几年前可以在老家 江苏 地区买房,但现在那里的房价涨得我已经买不起了。
网上查询, 烟台 算是房地产的价值洼地。
烟台 2016年GDP:7003亿元,全国排名:20,人口:702万, 最低工资标准:1810元/月
兰州 2016年GDP:2220亿元,全国排名:96,人口:401万, 最低工资标准:1620元/月

D1、D2第一天:9月30号(星期六),23:56 乘K1028,从 兰州 始发站出发就推迟了10分钟。
第二天:10月1号(星期天),全天乘车,一路上全是阴天。

D3第三天:10月2号(星期一),到 青岛 误点约50分钟(正点07:48),早晨8点40左右到达 青岛 。火车运行了约32.5个小时。出站后发现火车站比原来漂亮多了。步行约15分钟,来到海滩。
下面照片摄于早晨9点左右,沙滩上满是游客,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但海水较脏。

青岛

捡贝壳的人真多,但同样海水较脏。

青岛

远眺栈桥,就像一个伸向大海的狭长过道,前面的小亭子是栈桥的终点。叫回澜阁,据说 青岛 啤酒的logo就是根据这个建筑创作出来的。

在栈桥终点回看 青岛 海岸

从另一侧看栈桥

青岛

沿滨海马路,坐公交车到鲁迅公园,公园旁是海军军事博物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去参观。

这里的海水干净多了

青岛

天气很好,我穿的还是单衣服。

青岛

鲁迅公园内的松柏树,对面是大海。

青岛

在鲁迅公园门口,坐公交车到五四广场(路途较远,不要徒步),这里是 青岛 地标性的建筑。

青岛

下面这张照片是2006年12月底拍摄的,对面的大楼是 青岛 市政府办公大楼。将近12年了,我想现在的 青岛 夜景,肯定比过去更好看。

五四广场旁的海边

青岛

我以前多次来过 青岛 ,但是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 烟台 ,故 青岛 只游览了半天,其他景点还有八 大关 (景区内集中了欧州多国不同风格的建筑,不感兴趣可以不去), 青岛 的两个海洋馆:海底世界,海昌极地海洋馆(感觉比不上 大连 的海洋馆),还有金沙滩(如果不游泳,可考虑不去, 青岛 有多处海边风景)。 青岛 崂山值得一去,我以前去过巨峰景点(近年新开辟的景点,不坐缆车,抓紧时间需一天)及太清-仰口景点(多年的老景点,不坐缆车,抓紧时间需一天),如果你第一次来 青岛 ,建议选太清-仰口老景点。北九水我未去过,无法评价。 青岛 的夜景也是蛮不错的。
我们计划在下午13:50坐C6571城际高速列车从 青岛 北站到 烟台 (行程约45分钟),故12点刚过,我们又匆匆赶路了。从五四广场向市政府方向走去,左转,乘3号地铁到 青岛 北站。下午1点左右到达 青岛 北站,从地铁站出来,发现周边没有一家餐馆,这可没有想到,因时间紧张我们进了火车站候车室,原来餐馆都在这里面,吃完午餐正好赶上做火车。
火车运行1小时40分钟,15:30到 烟台 火车站。外甥女及女婿热情接待了我们,以后几天我们一直住她们家,考察买房。

D4~D8第四天:10月3号(星期二)~ 第八天:10月7号(星期六),共五天时间,实地考察、签约买房。两个外甥女及女婿开车、陪同,否则效率不会这么高。
下图是我们选中的小区:越秀星汇金沙,坐落在 烟台 开发区,越秀地产是 香港 一家(股票)上市公司。才几个月的时间, 兰州 的房价、 烟台 的房价都在上涨,我原想冷静几天再说,但看到买房人这么多,也决定出手了。我买的房在高层楼的中层,在家中可以看海,约8500元/平米,精装修。据销售经理说:炒房客估计占40%。

烟台

D9:刘公岛第九天:10月8号(星期天), 买房大事情办完,孩子说想玩刘公岛,刘公岛是国家五A级景点,但实际上自然风景很一般,它应该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的景点。我19年前游览过 威海 刘公岛,当时就想,我以后恐怕不会再来这里了(如果不是陪孩子,我这次不会来),不是我不爱国,实在是心情太沉重,一个泱泱大国,不断吃败仗,最后败在一个小小的东洋岛国手里。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必然亡国。国之腐朽、民之愚昧,甲午海战实际上是一场还未开打就注定要失败的战争。这样一个毫无生命力的政权,直到16年之后(1911年)才垮台,历史的惰性如此之大,该垮的迟迟不垮台。幸亏 中国 是个大国,又有一定文化底蕴,要不然早就亡国了,天佑中华!
下图是 威海 (到刘公岛的)码头前的大楼(但起了一个刘公岛商城的名字),我们驱车11点到达这里,外甥女及女婿开车,全程游览票也是他们买的。这里全天是阴天,影响拍摄效果。

威海

刘公岛在 威海 市的正东侧,面积3.15平方公里,距市区旅游码头2.1海里,海岸线长14.95公里,最高处在旗顶山炮台,海拔153.5米。船开行约20分钟,到了刘公岛码头。

刘公岛

中国 甲午战争博物馆

敬告驴友:岛上好像没有餐馆,只有一家德克士,在图中 大树 的后面,价格偏贵。建议上岛前做好规划。

从导览图上可以看出,主要景点在岛的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