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70叟独游怒江大峡谷(一):兰州-丽江-六库-贡山-丙中洛

怒江 大峡谷本身就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很可惜中途不停车,很多风景无法拍照,也只能偶然抓拍到部分风景。

怒江 大峡谷有三个县城,分别是:六库、褔贡、贡山。都属于“山城”,规模不大,沿江而建。坐车从六库镇出发沿着 怒江 北上,明显感到地形险要。“V”字型大峡谷的谷底,几乎没有一点点平坦地面,柏油公路的多数地段是在江边石壁上开凿出来的,路面相对较窄,也很难将路面拓宽。

晚7点左右到达贡山,司机要求我们明早6:20准时出发(规定晚19:00~早7:00封路,实际管控不严)。如果不修路,此时早就到 丙中洛 了。可以看出,贡山客运站规模较小。

贡山县城

说明:
1、如果从贡山到 丙中洛 、独龙江等地区,可在贡山客运站乘车(国营),但在县政府办事处门口坐车更方便(个体营运)。下图拍摄于贡山客运站,但实际情况与里程票价表差别太大,有的车次没有。
2、几天之后游完独龙江感到:现在到独龙江旅游还是比较方便的,不像有的文章所说:需要徒步,请当地脚夫代为背扛行李,一年有半年时间大雪封山。
网上查询:......为了确保广大游客的安全,加快独龙江景区的建设 ......独龙江景区从2017年10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暂停对外开放(2017年“十一”长假已预定食宿酒店的游客除外)。
但实际上又管得不严,像我这样的散客,根本挡不住。

贡山县城

D4 乘中巴:贡山-丙中洛,徒步贡当神山第四天:11月12号(星期天) , 乘昨天坐的中巴(还是昨天的司机):贡山- 丙中洛 ,06:20发车
我们乘坐的中巴车摸黑前行,路上车很少故没有堵车,约07:30分,车开到 丙中洛 ,车还未到终点,我提前下车,到 丙中洛 观景台拍照。
眼前的村镇就是 丙中洛 ,下面的公路,沿汽车前行方向可到秋那桶、那恰洛峡谷。

丙中洛

五分钟之后,天色突然暗了,雾也更大了,霞光照在嘎瓦嘎普雪山上。 怒江 大峡谷的清晨,每天都要起大雾。

从观景台走到 丙中洛 需6、7分钟,整个村镇只有东、西一条街,长约1公里,餐馆、旅店较多,不用担心食宿问题,该照片下午拍摄。

一进村镇,有一个怒峡大酒店似乎条件较好,但价格138元/晚,我后来住万顺达酒店,老板是个十分开朗、豪爽的 东北 人,85元/晚。不知什么原因, 丙中洛 的人好像很懒,都8点多了,有的宾馆仍然关门,有的宾馆虽然开门,但前台服务员喊不到,还有一个宾馆前台服务员躺在被窝里与我说话,我找宾馆花了半个多小时。

丙中洛

宾馆找好,抓紧时间游览,第一目标是贡当神山上的 怒江 第一湾观景台,可以包车,但我计划徒步。我从村中的小道上山,也想看一下 丙中洛 的村庄是什么样,注意找个小树枝,小心汪星人。
下图摄于09:32分

部分村民的房子的确不好,但这里的民风相当淳朴,房子没有院墙,没人去偷东西。

怒江 第一湾观景台就在这个山包上

爬山途中摄于09:49分, 怒江 大峡谷的雾气任然很浓。

有些村民的房子也还可以,特别好的没有见到。

丙中洛

爬山途中拦了一辆摩托车,花20元带了我一段路。以下两张照片摄于10:30分左右,半山腰俯瞰 丙中洛 。

在路边可一览无余地观看 丙中洛 坝子,图中右上角有座桥,过桥可到雾里、秋那桶、那恰洛峡谷。在 怒江 大峡谷中能有这样一块比较大的“山坡地”,实在难得。

注意:下面这两张图中的半岛是桃花岛,不是 怒江 第一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