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70叟独游怒江大峡谷(二):独龙江之行

下午17:55左右,到独龙江乡政府了(孔当村),图左面是一个小小的广场,图右面门口挂横幅的是乡政府,这条马路也是“主马路”,长度可能不到1公里。
说明:坐个体运营车就在这里等车,往往早晨8点半左右开车,最好事先与司机联系好。

小广场上独龙女铜像

独龙江地区通了电、有了移动通讯。

独龙江乡政府(孔当村)的建筑很有民族特色,估计是统一设计,国家资助建设的。

独龙江乡政府,作为乡一级别的办公楼,算是“高、大、上”的。

我住在孔目宾馆,80元/晚,相对便宜。

独龙江九年一贯制学校

独龙江乡客运站,我下车后到这里下午6点钟过了。大门紧闭找不到人,后来打听:开车时间不固定,有客人就发车,没客人不发车,到后来我还是坐龙师傅开的车。

乡政府大楼后面,有一条“滨江小路”,大概叫情侣路,有时间可以“转一下”。独龙江流域面积不大,才1947平方公里,说明这一地区降雨量是很大的。

D7 独龙江峡谷 徒步巴坡-独龙江乡政府第七天:11月15号(星期三),徒步巴坡-独龙江乡政府
早08:15分,我从孔目宾馆出发,向巴坡方向走去,边走边看风景,前行1公里,到吊桥边。
我当天 计划坐车到巴坡,再徒步从巴坡-斯拉洛听水台-戴帽叶猴观景台-普卡旺-独龙江乡政府,总共19公里。

独龙江峡谷的早晨同样也是大雾,但比 丙中洛 怒江 大峡谷的雾轻多了

向江对面望去,独龙江地区的民居要比 丙中洛 地区的民居好多了,估计是国家扶持力度比较大。

过吊桥可看到几个路标,作为旅行参考。(这几张照片下午拍摄)

过吊桥可看到“孔目候车亭”,我有点不明白,我住的也是孔目宾馆,这里到底是孔目还是孔当?后网上查询:孔目属孔当村委会,是独龙江乡政府所在地。说明:孔当村是一个大的范围,孔目是一个小的范围,孔目在孔当村这个“圈子里”。怪不得有的文章说:独龙江乡政府所在地是孔目,两个都对。

我下午在路边工地旁拍到这样一张照片,强烈建议驴友们仔细看,作旅游攻略时很有帮助。在规划中要建独龙牛观赏点,野牛谷观景台......,还要建一条独龙江到 丙中洛 的旅游步道,建成后对徒步旅游爱好者来说算是“大利好”,但我估计这条路建成后也很难走,它要翻越高黎贡山。

我在吊桥边等龙师傅的便车到巴坡(20元,如果包车贵多了),巴坡是原独龙江乡政府所在地,从吊桥到巴坡18公里,车开了将近半小时。巴坡向下300米处有一观景台,在那里停车。
我当天 计划徒步从巴坡-斯拉洛听水台-戴帽叶猴观景台-普卡旺-独龙江乡政府,总共1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