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云海,台山风车山露营记

台风马鞍周五已经走了,天气预报周末会是个好天气,碰运气,可能会有云海,大家一商量,临时决定这个周末去台山风车山露营

老陈周六上午有事,我们约好下午1点出发,路过之前在群里说的那个小飞天瀑布,可以玩一会,然后再去风车山。

这个瀑布位置很好找的,就在田坑村附近,很远就听到哗哗的流水声。在县道转入小村庄的入口,有位大爷拦住我们,做好登记才让进来,一再叮嘱我们,不能玩水。当然了,我们只是来参观,赏景,确实没时间玩水。

在路边宽阔地方停车,这里就可以看到瀑布了,还有个农场,鱼塘,养了很多鸭子。

瀑布上游是个小水库,只是不知道水库名字。沿着路边向下延伸的台阶,就到了瀑布下游的水潭。

今天的天气很热,最高35℃,我们来的时候是下午3点多,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但到了瀑布旁,水雾弥漫,丝丝凉气扑面,很是凉爽舒服。

这个小瀑布,据说号称台山飞天瀑布,也称台山小黄果树瀑布。

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图片,水有点浑浊,实际上,水质清澈,冰凉,很适合玩水。

这次活动,有几位新朋友加入,婷婷、老狼、还有玲子一家。

我和老陈不上镜,留个侧身照就行了。

按计划,我们在这里只能停留一个小时左右。

薇薇说,不想走了,这里多好呀,清凉,舒服。

我们还要去风车山观日落,离开小瀑布,直接导航隆文老村风车山。过了老村,上山途中会看到这个多阶小瀑布。

来到风车山的最高点,89号风车。风车下已经停了几辆车了,大家都是来观赏美景的。

站在山顶,一览众山小,远处连绵的山脉,风车阵,小村庄,还有千岛湖。

绿水环绕,众山相伴,138个绿树婆娑的小岛错落在湖中,构成一幅壮观、优美的自然山水画。

山顶,可以拍美美的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