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2022 更新至2022.9.3 D78逃疫D16

下坡的方向,又是雨中放坡,想想就刺激。特地放的特别慢,怕冷、怕摔车。慢也很冷,垭口这边有大风,难怪刚才那边没有风,主要手冷。把手裹在冲锋衣里,依然一会儿就冻的没知觉。而且冲锋衣虽然袖子都是加长的,但放一个手还是短了,导致身体僵硬,控车费劲。

上次骑行五人组有个老哥说,你这前胎都磨成这样了,还敢骑?还好,只要不扎胎,问题不大。我这种东西全部在后货架,如果前轮还扎胎,那说明真的该换了。

隔一会儿就停车,暖暖手。一路下坡到了鄂木措景区岔路口,旁边有个加油站。想进去躲会儿雨,车还没放稳,工作人员一边挥手一边吆喝,不是请我喝茶,而是让我滚蛋。无奈,继续赶路,到了岔路口看有些小卖部、居民房,想找地方休息一下,暖和暖和。想了想,还是算了。不给自己添麻烦了。

路上一路在想,刚刚撵我这种类型的人,到底是因为无知还是本来就属于很龟毛那种。一路能过来,说明肯定核酸该做的做了,不然也过不来。再说果洛现在也没疫情,至少官方是这样说的。她到底是怕疫情,还是因为政策原因、怕丢工作,还是本身就是那种很龟毛的人。

岔路口另一个方向是规模巨大的隆格寺,难怪刚刚那个垭口叫做隆格山垭口。要不要去寺庙躲会儿雨、给他们来个压力测试?还是不去了,免得自己尴尬或者别人尴尬。

一路缓下,有几个起伏路,一个小时后到了白玉乡附近,这里不知道是晴了还是没下雨,路面都是干的。热,脱衣服。顺便把口罩戴上。

忐忑不安中到了白玉乡。不知道这边什么防疫政策,最怕不让停留这种一刀切,那就尴尬了。

乡镇连关卡都没有,心理安慰。去卫生院做核酸,说是9点-下午2点,已经结束了。那只好明天早上再来了,然后把充电宝放那里充电,告诉她说,明天早上过来做核酸再拿。又问了哪里可以买糌粑,昨天买了点,还是想再买点,这玩意真的高原神器,携带方便,做法简单,又抗饿。真的被疫情搞怕了。

她说门口那人他家有卖,结果那哥们估计是做大生意,也没说不卖,只是说你去对面那家超市看看。超市没有糌粑,但有很多吃的,这就对了,买其他的也行。店主她们一点也不排外,当时都做好了门外候旨的打算了。一通采购,牛奶糖牛轧糖、大枣、2包饼干,小包湿巾(没有大包),又拿了双乳胶手套,加厚保暖那种。这样,再也不怕下雨天放坡了。期间有个小姑娘帮我称大枣,以为她是店员之类,后来发现她也是来买东西的。真的热情哦!

然后就开始一路采购模式,去了好几家超市,主要想买气罐、大包湿巾之类,结果买了一大堆补给,其他该补充的都补充了,食物方面完全超负荷了。这边气罐不用去五金店,大部分超市都有的卖,而且价格实惠,5块钱一瓶,买了4瓶。

还想买鸡蛋、西红柿之类,基本都卖完了。最后还是找了家糌粑店,买了2斤糌粑,好多,比之前买的那种2斤都多。袋子是那种5公斤或者10公斤的袋子,大叔给稍微给加工了下,可以盛两斤那种规格,又问他们接了水,夫妻二人一直问要凉水还是开水,最后明白我说的是凉水。

往营地走时路过肉铺,还想买点羊肉或牛肉,但不知道怎么做,没有高压锅,估计得炖很久很久。打住打住,已经足够了。

买东西是一方面,打探消息也是很重要的。主要想问问往班玛县那边能不能走,大家都很谨慎,没人敢打包票。大致意思都是,每天政策不一样,有的人可以走,有的走不了。但核酸肯定要,这是肯定的。

这,有戏啊!

顺便问了几个快递,这里主要是邮政,其他三通一达顺那种好像是代寄。估计是他们帮你去县里寄之类。问得几个都停了,寄不了。想着把上次捡的手机给失主寄过去,都一周多了,人家也没催,估计也知道疫情期间,很多事很难办,动不动就被堵路上几天几夜。只能再继续带着了。

再有就是瞎晃悠逛街期间,被挨家挨户上门各种防疫检查的“督察队”抓了正着,非让我先去乡镇府报备,当时正忙着找卖气罐的五金店(全部都关门了)。

去政府报备,一听我是从花石峡(也是果洛)过来的,都有些紧张,最后还是顺利登记,主要就是查问行程、核酸之类。临走又被拉回去,有个乡长或者书记之类的人,又问了些行程、晚上住哪之类,然后一直让我多注意防护。后面有个工作人员说漏嘴,说往班玛县那边走不了。

完了又让我去卫生院报备(现在防疫一般这种都是协防,像上次尼屋乡那样,公安、政府、防疫办),又吭哧吭哧跑到卫生院,结果这里让我自己把行程码、核酸之类全部打印出来给他们,说拍照不行。完全没道理啊!

又去到处找打印复印店,要么关门,要么处理不了。回去后有些恼火,抱怨了几句。他们说,他们也没办法,上面就这么安排的。又电话里亲自和他们上级说明了情况,最后还是拍照完事。小姑娘一直在说,她也没办法。这个,确实也是。主要,她这里缺一台打印机。哈哈~

快递代发,今天还看到这个车子了。难道去久治县给别人发快递?

糌粑店,这不知道是不是炒熟的青稞。

大采购归来,乡镇府附近的亭子,在道班门口。

长椅上摆成一排,还是挺壮观的。

鸡蛋、西红柿等没买着,就买了大蒜和生姜。大蒜杀菌消毒,生姜拿来煮姜茶、驱寒,这几天太冷了。

特地为我量身打造的“半袋”糌粑袋,大叔特意留了口子,没有完全密封,想得还是挺周到的。

气罐+抓绒乳胶手套。

各种各样的糖,主要是牛奶糖和牛轧糖。

其他食物、生活用品之类就不一一列举了。满足感和幸福感,爆棚。这会儿特别有安全感,终于不用担心食物问题,也不用担心植物大战僵尸等问题了。而且采购都比较顺利,只是扫码进去,没被人撵。除了一个馍馍铺,当时正好巡查组过去检查,没让我进去。这个也正常。

本来打算这个亭子安营扎寨,怎奈没有遮挡物,风太大,而且附近道班的一直盯着我,也怕他们撵人。最后收拾收拾,走人,去刚刚快出乡子的达唐莲花佛学院对面的一排空置房子屋檐下扎营。那里更偏僻些,也更保险些。

路过馍馍铺,买了10个煎包+2个花卷,都是一块钱一个。乡子物价正常,和内地很多乡镇物价同等水平。虽然也是高原,但是是青海的高原乡镇,物价和西藏的乡镇物价完全不在一个水平。而且疫情期间,政府也严格控制物价(让内地那种只是口头上严控物价、实际物价飞涨情何以堪啊!),真的说到做到。

虽然刚刚买了很多补给,但还是想吃包子、馒头、米饭这种。本想买西红柿和鸡蛋煮挂面,买不到,那挂面也不买了。那玩意高原煮起来也费事费气,每次都是煮熟了,面也煮化了,都成一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