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全家一起锻炼,点赞.
大禅路路况一级棒,汽车非常少,坡度刚合适。不足的是树荫较少,要做好防晒。还有就是十公里的爬山路没有补给点,一定提前做好补给。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部分坡度估计接近十来度了,阿童爬累了,推车前行一会。

继续推车,海拔高度差不多八百多了。阿童已经很不错了,爸爸妈妈轮番鼓励。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半山腰。望望来时的路。
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再艰难,也不放弃。看看这坡度,真练腿。

这种路况如果下山溜坡肯定特别爽,抽时间再来个反向的骑行。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已经隐约可以看到藏在山顶的路了,山的上半截有一条腰线。到了那个海拔,就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

第二个呢?
发自8264小程序
180度的弯一会一个,转弯处的哈哈镜,来个全家福。路上我和阿童在前面骑,居然看见了野生的鹿,距离我们大概三四十米远,刚准备掏手机拍照,结果一溜烟就跑进树林了,现在环境真的是恢复了太多。估计山里野猪、狼、兔子也有好多。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快到山顶了,看看远山和云朵。很享受,亲近大自然,能够让人忘掉所有的烦恼,留给人的是风和自由。

沿途碰到好多这种花,很香,一路都有花香闻。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离山顶更近了,阿童的体能估计消耗快一半了。不过还是一直坚持着,小姑娘意志力还是很坚定的。
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我先爬到转弯处,给娘两拍了一张照片。两人还在喊着口号:“加油!努力!为了巧克力”哈哈。。。为啥要为了巧克力呢?后面我再细说。。。

又是一个180度的大转弯。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爬坡的时候阿娟给我拍个背影图,貌似爬坡还在压弯。。哈哈
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藏在山顶的美食,玫瑰饼。到了这里,就快到山顶了,这里是骑行者的补给点。看时间大概中午十二点了,两个美女也该饿了,买了一份现烤的玫瑰饼。35元一份,一份10块饼。味道很不错,强烈建议大家路过时买上一份。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小院子很别致,里面应该还有客房。

云朵在天上遮遮掩掩,刚好让太阳显得不那么晒。
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稍作休整后,也算吃饱喝足吧。准备前往禅房村,出发前给玫瑰饼店留个影。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大约也就是大几百米的路程吧,禅房村就到了。

这个大钟也是大家打卡的点。中午时分,怕吵着村民,娘俩象征性的摆了摆敲钟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