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到宝兴县五点多了,在城里找个宾馆好好休息

买了包速冻水饺和几个鸡蛋当晚饭和第二天早饭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爱骑行的小龙 发表于 2022-10-17 16:54 出发一公里就是一个水库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发重复了但还是不错的,继续。。。。。。
第三天,宝兴县-陇东镇-中岗村
过宝兴县这个路口左转,就进入宝康路

全是这种峡谷,感觉好危险一点不敢停留

大车比较多,不知道干嘛的,路压坏了,灰尘非常大

4点多钟到达中岗村,时间还早,该继续往前走的,

不知道中岗村在往前面骑是怎么个情况,保险期间就在村上找个合适的地方露营就算了,在村上小卖部买了点吃的,找了块空里就这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第四天,正式宝康线的穿越路段了。中岗村-康定两河口村定的七点的闹钟响了,收拾东西,因为不知道路途的情况,早点出发

还好村上有一家,住宿的地方可以吃早餐,10元可以吃饱

昨天可以在往前面骑的,就前面七八公里有合适露营地风景还很不错

应该是修路的工人的棚区,在这里要了两壶开水听说这条路明年要修好,以后再来就方便了。但是穿越路线又少了一条
今天的路况大部分都是砾石刨坑路,当然上坡一半都是推的,海拔也是从2000上升到接近4000

发现路边有野草莓,开心遭了,好几天没吃水果了。怎么好的地方不如休息一会,顺便煮个泡面吃

完后又开始无情的推车,反正六点之前一定要上垭口,算了时间一个小时推车3公里,五个小时也能上。就退吧

五点多终于到小七十二拐了,离垭口还有两公里

到垭口了,垭口之后都柏油路 真爽。,雾好大,把冲锋衣穿上准备下山了

到了山下的岔路口,看到一家藏家院,想问一下住宿毕竟今天这么辛苦,当然贵了不住嘿嘿,就回前面那个空房子露营
最先问了价格,老板说80看我一个人这么辛苦还是学生,就60吧。我想了一下 那就行吧能接受。看到我一个人老板说难得给你单独做饭就跟他们一起吃,说不得收你高价钱的,放心,好嘛我就答应了。同住的还有一群骑摩托车的骑友,和一辆自驾游的在这里住宿

哈哈哈,牦牛肉小火锅,排骨汤,还有他们自己家做的香肠,真的不好意思。吃饭聊天中了解我还有帐篷,说你怎么不住帐篷呢,节约些。要不然你就在这里搭帐篷就收你一点点场地费,节约钱些。我想了想还是可以。就只有答应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第五天 两河口村-第二垭口-美汉路-汉牛乡全程50公里/25上坡/25下坡,路段均为土路,砾石路
高原的早晨还是比较冷,昨天还穿着短袖,今天羽绒服给穿上了。这时摩同行摩托车大哥们也起来,走之前合照了一番。

今天的早餐,4个玉米馒头 两个鸡蛋 稀饭 拌菜再也吃不下了,然后收拾东西出发,不对 账还没结呢,跑去问老板总共好多钱呢,我准备走了。50块钱,好的,给了现金,老板我走了,再见,下次再来这边我还住你这里。老板喊到,你中午吃啥呀,前面可没有吃的哦,我还有两包泡面嘿嘿,等一下你那几个馒头吧,路上吃,那要得嘛,谢谢了。于是装了又装了三个馒头,两个鸡蛋就出发了

山上没化完的雪

第二个垭口,已经是七点钟了,还有二十公里下坡。算了时间一个小时下山,八点多天才黑,差不多然而长距离下坡加上路烂,下坡速度均速也就10码左右。下到峡谷地带不断有,塌方落石路段,这时天也黑得差不多了,整个人都是虚的。
下坡十几公里让车休息一下,都闻到碟片的味道了

已是九点钟,在汉牛乡前面
两公里发现一个村活动广场,天已经黑完了就在这露营了,吃了点压缩饼干就睡觉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爱骑行的小龙 发表于 2022-9-7 16:45 2022年7月5日从成都出发经宝兴-康定-小金-丹巴-金川-道孚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宝康路-宝金线-美汉路-丹巴-莫斯卡-阿科里-毛日-党岭-玉科-道孚-康定-雅家梗-磨西-石棉

第六天汉牛乡-窝底乡-潘安乡-格宗镇-丹巴
h起床起了十公里来到窝底乡吃了的早饭
大渡河

下午两点,到丹巴县城,准备找个旅馆在县城休整一晚,还有就是前货架有点松,随便焊一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第七天 丹巴-革什扎镇-尽头寨-莫斯卡村,今天的路程均为铺装路,从丹巴峡谷直上莫斯卡草原
丹巴这边的猪居然是放养的,第一次看见路上的蜥蜴,一动不动好怕被车压死,把它赶回了路边千年古树,要五六个人才抱得住
七点到达莫斯卡村,进山之后一直乌云,时不时还下着下雨,太难受了,赶紧进村吃点东西
土拨鼠好憨,不给吃东西还咬我脚,
在莫斯卡小吃店这里吃了碗炒饭。好厉害!老板说,你一个人骑上来的吗 嗯嗯,这路不好走哦,那你晚上呢,睡哪里,我有帐篷 晚上可以搭帐篷,问一下这草原可以搭帐篷吗?可以的,你可以去下面搭帐篷嘛,明天有赛马节有很多在哪里搭帐篷。哦哦我知道哪里,上来的时候看到了的。你去嘛,我哥在那边,你可以搭在我哥帐篷旁边,我给你说一下,好嘛谢谢了。
把搭帐篷搭好了,哈哈还认识了几个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