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漫步人生路&徒步漓江

没有几百米就要上岸,走一截林间小道,我总怕踩到干黄鳝心里慌死了~快速通过杂草丛生的小道后有个可以拍很多照片的河堤,建议爱美的小姐姐可以在这拍一些人物照,因为枯水期这里静如止水,错过就难找这样的地方了,反正我一路到兴坪都没再遇见,漓江上游船、竹筏来来往往,扰得漓江波光粼粼,或许只得午夜时分的漓江才会有片刻的水平如镜。

杨堤杨堤杨堤

离开这里再沿着足迹走一段有个牛棚好像,我竟然踩到了臭臭!!!还好收脚快没陷进去!正确的道路在我轨迹的上面一点,我是屏着呼吸走过去的~还好牛粪不是很臭…

杨堤

之后沿着河堤一直走,有一小段杂草丰茂注意被划伤,穿过之后我沿着河堤走啊走,然后抬头看见蓝天夏一片正争艳的紫色鲜花,赶紧拿出手机拍下这画面。经过鸬鹚旁时生怕它那尖锐的喙对着我眼睛来一下,鸬鹚捕鱼是真的厉害,动作十分灵敏,啄鱼眼、鱼头让鱼失去抵抗力然后拖出水面,几只鸬鹚合作还可以捉住大过体积几倍的鱼摆摆。

杨堤杨堤杨堤杨堤杨堤
杨堤杨堤杨堤杨堤

最美兴坪

杨堤—渡口西—乘船—渡口东—兴坪

接着就来到久负盛名的九马画山,两年前始终找不到那匹隐藏的马儿,这次终于找到了,原来就在这画壁的对面。

兴坪古镇兴坪古镇兴坪古镇兴坪古镇

此处地势偏低,像绸缎一样的江水盖住了江滩,江堤也被横卧的翠竹切断,只得绕行水泥路去码头渡江,路过酒铺的时候,只是好奇的望了一眼,真的!只是好奇的望了一眼!霎时口舌生津,打了半斤52度三花酿~塞进包里到码头等船渡河。

兴坪古镇

渡口边有许多小吃摊,本来我内心是抗拒吃这些推销的小吃的,摊主见我不为所动,告诉我4块一碗,然后我就点了一碗什么冰粉,类似果冻、加了糖水和百香果的小吃,冰粉凉凉的、糖水甜甜的、百香果粒酸酸的,挖一勺入口即化,然后我端起碗一下子喝干净了,打算喝第二碗的时候船来了,上船付钱10元一人,本地人给的一张什么纸,一首歌还没听到一半就到了,船停稳后踩着甲板上岸沿着河边步道向旅馆走去。

此时天空像一顶破旧的蚊帐,灰白色的布面上露出了一点蓝色,不然怎么说桂林的天气阴晴不定呢!不多时抬头看见一只应该是鹰的猛禽,矫健的身姿在空中肆意横行,蹲了约十分钟抓拍到满意的照片才肯作罢。

兴坪古镇兴坪古镇兴坪古镇兴坪古镇

回头看见远处的落日用辛弃疾的“剩云残日弄阴晴。晚山明。”来形容最贴切不过了~

兴坪古镇兴坪古镇兴坪古镇

李清照先生的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人在何处。”便是此刻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