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漫步人生路&重装武功山之龙穿沈

武功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居罗霄山脉北支,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地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武功山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围绕金顶已设立“武功山国家地质公园”、“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明月山国家森林公园”。

除了拥有这么多光环外,武功山还有极其丰富的户外拓展资源,其中龙沈线就是较为经典的一条,总里程30公里左右,拔升约2300。
路径顺序:龙山村——发云界——千丈岩——好汉坡——赤脚垇——绝望坡——观音宕——吊马庄——金顶——铁蹄峰——九龙山——沈子村

一个月前就开始招募队友,开始有五六个有意向的小伙伴,结果临行前只有我确定了行程,人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突如其来的变化,有人举足无措原地等待,有人踏破红尘投身山川湖海。对我来说,旅行最大的乐趣就是远离钢筋混泥土的世界与之割裂,去徒步山野,放肆的冒险,尽情的宣泄。所以并没有打乱我的计划,我还是按照既定的行程出发。

与其迷失在熙熙攘攘的人潮里
不如昂首阔步向深山野墺走去

一开始自顾自的带着耳机闷头走,还没有多远刚爬两个小坡就看到前面竹林一堆人围在一起,我凑上去一看,好家伙!有人提着两大筐新鲜的东魁杨梅来爬山,半路提不动,在小姐姐热情的吆喝下,我接连吞了几个,不愧是杨梅王,果色紫红,果肉饱满,酸酸甜甜的,甚是解渴,有心带奈何负重太多,以至于后来爬坡每一次停歇都心心念念的是杨梅……

By 晨曦

随着海拔不断升高,体力消耗增多,爬升越来越难,小姐姐xf见我这么大包有些好奇,问我目的地在哪,邀我结伴同行,可按照我的计划,第一天从山脚要走到观音宕或者吊马庄,这样第二天上金顶后往九龙山下山才不至于匆忙,互为工具人的我们相互定格了很多瞬间,却没有一张合影,只有一两cx抓拍的背影,一路上燕语莺啼夹杂着蝉鸣声的森林大合唱为我们的旅程平添几分生趣。

by晨曦

by香芬

by晨曦&香芬

上到山脊后距离逐渐拉大,在发云界休整时碰面打过招呼后我一看时间不早了,开始了单人暴走模式,依次经过千丈岩、好汉坡、赤脚垇、绝望坡、星空露营基地、在月光的指引下终于走到吊马庄露营点。

吊马庄有WC有二十四小时热水供应,还有一大块平整草地可露营,泥土有些松软,就是风有点大,打地钉最好是倾斜四十五度角,不然一觉醒来帐篷得飞了。有几位福建的驴友已经在此地扎营,见我抹黑前来,热心的为我亮灯照明,又帮我搭帐篷,还有好多吃的,我抓起桃子就啃了起来,聊了一会儿。

花费二十块去客栈冲了个澡,整理背包看到辛辛苦苦带上山的肉不吃要坏,原地架锅,先冲一壶茶,再焖一碗排骨腊肠饭,再拌些凉笋,小酌一杯,岂不快哉~

……

深夜,台阶下还有阵阵脚步声响起,我有些震惊,这么晚了还不断有人或上或下到这里来,有人要去星空帐篷基地,却找不到路,有人带着小孩夜爬,找不到住宿,幸好这里客栈房间充足,不然一行人走到凌晨一两点能不能睡下还是个问题。等所有人都离开后,钻入帐篷,山上的风吹了一夜,一直拍打着帐篷咯咯咯的响,迷迷糊糊睡了两三个小时。

早上六点,雾气弥漫天空一片昏暗,别说日出,能见度都不足百米,吃完早餐开始爬金顶,翻过吊马庄来到万宝柜商店,是爬金顶最大的一个坡,在半山腰回头瞥见一片云海转瞬即逝。拔升300左右的路程竟爬了四十多分钟,令人遗憾的是两次千辛万苦登上金顶都是云雾缭绕,只能自我安慰雾里看花朦胧才美。

翻过金顶,突然碰见九龙山坡顶的几十头牛,有的趴窝在路中间,有些低头吃草,还有几只在对顶,看着巨大的牛角心里发怵,一阵恶寒,小心翼翼的夹着步子走过那节路,生怕牛群抽风冲向我顶一下,估计我当场就得裂开……好在有惊无险顺利下到农家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