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骑行川藏中线2022骑行日记不纸上谈兵上干货

5-22,映秀邓生,77公里,全程爬坡,没有晚饭,住服务站烧烤摊打地铺,烧烤已经不让摆了,据说森林防火。
5-23,邓生日尔乡,72公里,早餐邓生唯一一家小卖部,中饭可以选择半山腰的烧烤摊,吃泡面,也可以带干粮,可以走垭口,也可以走隧道,垭口有积雪,我没走垭口,爬坡已经够累,搭帐篷
5-24,日尔乡东谷镇,101公里,可以搭帐篷,也可以住店,我搭帐篷。
5-25,东谷镇协德乡下一村观景台搭帐篷,55公里,中午没地方吃饭,小店也没有,因为重装,干粮又没带够,还缺水,翻过疙瘩梁子已经精疲力竭,下坡一半不想走了搭帐篷。
5-26,下一村观景台道孚县,84公里,一半爬坡一半下坡,比较轻松 ,道孚住旅馆。
5-27,道孚县长征桥,70公里,真正意义的中线开始了,借宿长征桥旁铁皮房,路上中午可以吃泡面,往前10公里也有铁皮房可以住,最好不要野外搭帐篷,真的有豹子和熊。

5-28,长征桥拉日马镇,54公里,不要相信百度地图过长征桥有路,不过长征桥走旁边烂路大约5公里,然后柏油路去拉日马镇,中间无补给,有的地方塌方严重,自行车把行李卸下来分几次抬过去,拉日马镇几乎没有地方可以搭帐篷,有饭店旅馆。
5-29,拉日马镇新龙县,64公里,我只看见一条路没看见岔路口,没有看见别人说的另一条路去拉日马大草原的另一条路,爬坡挺陡,运气不好有冰雹。搭帐篷,旅馆比较贵。
5-30,新龙县通宵乡,53公里,三岔路口去往通宵乡的路正在修路,经常有烂路,通宵乡在马路下面,不要一直走,派出所借宿,饭店老板娘是派出所民警老婆。
5-31,通宵乡亚青寺往前3公里路边铁皮房,78公里,几乎全程烂路,下雨就更糟糕,亚青寺警察全程护送,不能停留拍照。
6-1,铁皮房白玉县,125公里,爬一个坡以后,长距离下坡。
6-2,白玉休整一天

6-3,白玉县草地露营,大约50公里左右,早上早点出发,趁西藏警察没上班过去是最好,如果有警察看守,估计过不去这个金沙江大桥,我有一个骑友被警察阻拦绕道过去,也有人走叶巴滩过桥,过桥进入西藏一开始推车半山腰,不要继续上山,沿着金沙江走,一路烂路起伏到没有路为止开始再上山,底下先有一个外冲村然后水泥路上坡去往阿当村,我当时判断错误,看见草地上有牧民帐篷,搭在他们旁边。温馨提示刹车一点要灵,不然简直就是送死。
6-4,草地露营玛烈村,50公里左右,烂石路依旧爬坡,坡顶两条路最好选择左手边一条,进10几公里,反正都是烂路下坡,控制好速度,下到底是波罗乡没饭店,波罗寺门口有小卖部补给,应该继续向前到玛烈村搭帐篷。
6-5,玛烈村娘西乡,44公里左右,18公里烂石路上坡,简直是地狱之路,几乎全程推车10小时,坡度之陡难以形容,下坡到柏油路爬坡再下坡到娘西乡,傍晚一个喇嘛强迫我搭他的摩托车到娘西乡,说有熊和狼不安全,晚上住乡政府招待所,50元。温馨提示,早上早点出发,不然一般体力到不了娘西乡。只能找废旧房子搭帐篷,不要搭野外。

6-6,娘西乡宗西村,下坡到一个寺庙,不要继续向前,从寺庙旁边上山走烂路,爬到山顶下坡到赤堤村,开始水泥路,宗西乡学校借宿。
6-7,宗西村哈加乡,50公里,搭帐篷。
6-8,哈加乡察雅县,130公里。上一个坡,接着下长坡到察雅县。
6-9,察雅休整一天。
6-10,察雅索那村,80公里,三岔路口一边去昌都市,一边去邦达,往邦达方向走,爬垭口,下坡到三岔路口索那村住宿。
6-11,索那村洛隆县,以前走过这边,所以搭车了,不然分两天,一天骑到马利镇,第二天到洛隆。
6-12,洛隆县旺达,13道班。以前也走过,水电站娘娘村,嘴村,旺达村,这条路轻松的多,我这次走硕督,中亦乡到旺达,没想到是烂石路爬垭口,还下雨。
6-13,旺达边坝县,130公里左右,以前也走过,因为搭不到车,只好骑过去。
6-14,边坝县克坝林草地露营,因为下大雨,没有翻过去夏贡拉垭口,温馨提示,头天可以不骑到边坝县,因为要回骑5公里多,在去夏贡拉的路口第一个村子村委会借宿,村委会就在s上山路下面一点点,第二天推车上去起码省8公里路,不过要多准备干粮,当然脸皮够厚,可以一路蹭吃蹭喝不花一分钱。

6-15,克坝林草地金岭乡,烂路翻过夏贡拉垭口,下坡到金岭乡,金岭乡不在马路边,左手边进去还有几公里,金岭的油菜花挺漂亮的。
6-16,金岭乡尼屋乡忠玉乡95公里包括来回去金岭冰川湖30公里烂路上午来回30公里烂路去冰川湖游玩,下午一路下坡到尼屋乡。
6-17,尼屋乡达马村71公里,有小卖部,旁边废弃房子搭帐篷。独俊大峡谷有点吓人,一路有落石还是爬坡,注意安全。
6-18,达马村嘉黎县往前20公里废弃房子搭帐篷,57公里。
6-19,废弃房子措多乡,85公里,一整天逆风吹惨了。
6-20,措多乡门巴乡,80公里,又是一整天逆风。
6-21,门巴乡拉萨,135公里,上午门巴乡直孔梯寺看天葬,这里是为数不多可以近距离观看天葬的地方,时间上午7-8点开始,如果感兴趣的话,早早起来去寺庙,吃完饭1130出发,晚上2230到拉萨布达拉宫。

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搜索骑行川藏中线2022名字唐吉诃德骑遇记
发自8264小程序
干货支持一下
很不错  最后到拉萨那段 应该是正确的    有些攻略全给的是旁多 林周那条路,反而不是以前jiefang jun 到拉萨的路线。
从门巴乡到墨竹工卡到拉萨才是以前的老路,没想到现在都修好了。
richelsky 发表于 2022-09-06 16:03 很不错  最后到拉萨那段 应该是正确的    有些攻略全给的是旁多 林周那条路,反而不是以前jiefang j ...

反骑唐蕃古道把这一段也骑了,感兴趣可以今~日~头~条看视频
发自8264小程序
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搜骑行川藏中线2022,唐吉诃德骑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