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 最壮丽的雪山徒步线路 EBC

离开Gokyo,往南,再往东,两天时间,再次转到阿马布朗姆神山脚下,

到达Dingboche后,
可以去到阿马布朗姆登山大本营,超近距离观看Ama dablam,
希望能有好的运气,

清晨的光线,有一点冷暖,雪山拍出来像是黑白的,

早起原本要去到阿马达布朗神山的登山大本营,
路上目测东南方的一个山头的角度可能会更好,

临时改变方向,运气不错,看到了日出的一个边,

爬到山腰,无意中,发现对面的山下有大堆的帐篷,估计是登山的大本营,

用相机拉过来一看,果然,没错,

中午过后,云雾又起,只好原路下山,

下午,漫天云雾,就呆在旅店里,山峰隐在云雾之中,

明天计划开始踏上返程,

在旅店吃饭时,坐在窗边,眼睛一直看着神山的方向,希望有缘能再见到神山,,

尼泊尔, 最壮丽的雪山徒步线路 EBC

突然,云雾奇迹般的亮出一片天空出来了,突然,,

我赶紧放下碗,跑到旅店的院子里,

这次ebc缘起,是第一次到尼泊尔旅行时,在巴德岗的一家画廊,看到一张震撼到我的雪山图片,

老板告诉我,这是阿马达布朗神山,在ebc的徒步路上可以看见。

几年后,,

此刻,我就坐在旅店的院子里,仰望神山金色的晚霞,渐渐消失,,,

再见阿马布朗姆神山,再见ebc,,希望还会再见的,我还会再回来的,,

我的ebc徒步一共用时33天,是我第一次单人重装长距离徒步旅行,

谢谢您来我的帖子!!

风子风了 发表于 2022-9-4 22:55 [人活的不是一辈子,而是活在每一个闪光的瞬间。疫情三年,我的心空荡荡的,行走荒野一直是我发自肺腑想要去做的事情,在 ...

雪山圣洁如座,引人向往。
风子风了 发表于 2022-9-5 21:56 大雾中,穿越危机四伏的冰川,[/col ...

没有向导,没有远方的参照物,许多凌乱的小路,塌陷,断裂的冰川——LZ的这个描述让我想起自己初次接触的米堆冰川,走在冰舌上的感觉,走到一个凹陷里,四处无人,无参照物的感觉特别恐怖。
  • 风子风了 至今仍然对冰川感到恐惧,断裂,塌陷,地下河,,, 但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就是喜欢上了,ebc徒步回来以后,还买了帐篷睡袋,, 2022-9-9 17:17
不匆忙的行程+随意而安的心境+发现美的眼睛=LZ精彩的EBC之旅

MAYAMAYA 发表于 2022-9-9 15:01 没有向导,没有远方的参照物,许多凌乱的小路,塌陷,断裂的冰川——LZ的这个描述让我想起自己初次接触的米堆冰川, ...

至今仍然对冰川感到恐惧,断裂,塌陷,地下河,,,
但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就是喜欢上了,ebc回来以后,开始发烧徒步,还买了帐篷睡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