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探寻大别山秘境~龙津溪地

做到内心强大,学会和那些形形色色的人或事物和平相处,却不同流合污,坚持为美好的东西而努力,却不为失败或得不到而焦虑;不要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己,淡然处之,一切随缘!

这个5.1假期前的一个周末,抽空一天去金寨转转,第一站是龙津溪地,位于金寨县全军乡西北部梁山、前龙两村境内,与河南西九华山景区隔河相望,是同一公司开发的,目前免票到6.30日。

龙津溪地景区自然植被保护良好,生态环境优越,生物分布多样。龙津溪全长8.5公里,峰回路转幽长秀丽,大小瀑布散见全程,自然形成风潭、雨潭、虹潭,总称龙潭,并留下“打龙潭”等神奇美丽的传说。

来了景区不能一分钱不花,10块钱来去小火车费,2块保险。大概两公里的车程吧,就到了徒步入口。

漫步在竹林之中,循着幽静而深远的小路,听着附近小溪淙淙的流水声,有那么一瞬间,尘世的喧嚣声仿佛抛到了九霄云外。

红军屋,当年的聚义厅,看样子是后来修建的。

今年这边比较干旱,小溪几乎断流了,瀑布水量也好小。

多多,一个特别努力的女人,同时在做几份工作,这次好不容易抽空一起出行。

沿峡谷溪涧边步道一直深入数公里,渺无人迹后返回。微风轻抚,山川间的万物都发出了声响,回荡在山谷之中绵远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