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

合肥

一路向南,追寻梦里的那抹丹霞(四)东江湖

生活不易,每个人都在负重奔跑,只有不被生活打败,才会有勇气在每天醒来给自己一个走下去的理由。再重的担子,再不顺的生活,微笑着撑过去就是胜利,淡然一笑,你的人生会更美好。

东江湖位于湖南省东南部郴州地区的资兴市境内,国家5A级旅游景区,湖面纯净浩瀚,是我国中南地区目前最大的人工湖泊,面积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2亿立方米,相当于半个洞庭的蓄水量,其水质达到了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

东江湖碧波清粼的湖面星罗棋布地镶嵌着数十个岛屿,湖光山色展现出一派旖旎无比的山水风光。饱览过东江湖瑰丽风光的中外游客无不被这一湖剔透的绿水、浩翰的湖面、叠翠的青山以及湖中形态各异的大小岛屿所陶醉,流连忘返,被誉为“湘南洞庭,东方日内瓦”。

东江湖主要景点有雾漫小东江、东江大坝、龙景峡谷、兜率灵岩、东江漂流、三湘四水·东江湖等,但疫情期间东江湖不接待外省游客,于是便改去东江湖畔的风景最美的白廊镇,走环湖大道逛逛了。

雾漫小东江位于东江湖风景区北面的主入口处,由上游的东江水电站和下游的东江水电站而成,为长约10公里的一条狭长平湖。这里长年两岸峰峦叠翠,湖面水汽蒸腾,云雾缭绕,神秘绮丽,其雾时移时凝,宛如一条被仙女挥舞着的"白练",美丽之极,堪称中华一绝。看雾也要一大早去看,我们外省人预约不到进景区得票,加上早上先去了高椅岭,这个雾漫小东江以后有机会再来看吧。在网上找了张照片分享下,若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白廊镇位于东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核心区域,湖南最美丽乡镇,辖区内湖域面积12万亩,占东江湖面积一半。高椅岭到白廊镇也就半小时的路程,到了正是大中午,在政府所在位置逛了一圈后就在湖畔找了个农家午餐。

午饭后沿环湖大道继续前行,天气不错,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这是天逸随我第一次远行。

车窗外的世界,还是那么美好。

环湖走完白廊镇环湖大道后,回到郴州北高速口上高速直奔此次行程最远的韶关丹霞山了。

请继续关注,下一篇——一路向南,追寻梦里的那抹丹霞(五)丹霞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