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合肥

一路向南,追寻梦里的那抹丹霞(六)(完)厚田沙漠

忍,有时是环境和机遇对人性的社会要求,有时则是心灵深处对人性魔邪的一种自律。

百忍成钢,人生有很多时候需要忍,但学会忍不容易。忍是一种眼光,忍是一种胸怀,忍是一种领悟,忍是一种人生的技巧,忍是一种规则的智慧。学会忍,是人生的一种基本谋生课程;懂得忍,游走人生方容易得心应手。

丹霞山返程,计划在南昌厚田沙漠附近住一夜,顺便逛逛江南第一大漠后再返回霸都,这样人也轻松点。路过大广高速五星级吉安天福服务区晚餐加油,一个大茶壶有点意思。

看了地图,定在了距厚田沙漠30公里左右的丰城市梅林镇住宿,从丹霞山过到这500公里左右,到达太子酒店宾馆大概5.4日晚上9点左右。早餐是江西特色的炒粉,与广东湖南炒粉口味有不同。

江南有沙漠,估计一般人都不知道,但这是千真万确的。厚田沙漠 ,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厚田乡南部(北纬28度25分-28度30分,东经115度46分50秒-115度48分45秒),距南昌市28公里,出厚田高速口一百米就到,交通非常方便。

厚田沙漠号称"江南第一大漠",拥有沙山、沙洲面积达4.4万亩,是亚热带最大的风沙化土地。沙山高大,气势雄浑,沙漠东临奔流不息的赣江,西临锦江,两江交汇形成美丽的"月亮岛",水天一色、百舸争流 。

沙山除保留旅游部分外,也有治理,周围种有大量的美国湿地松,地表这种植物是马鞭草科的单叶蔓荆,具地面匍匐茎,节上生根,非常适合海滨防沙造林。花后结果,入中药,称蔓荆子,治风热头痛、目赤肿痛等症。

蔚蓝租了辆沙滩越野车,载着麦兜冲过来了,大家都开着玩一下。

你别说,还真有点大漠的感觉。

厚田沙漠极具"江南山水、西部风光"特色,独特的金沙、碧水、蓝天、草原自然景观、精气势恢弘的游览气氛,交相辉映、水乳交融。

大黄鸭也有。

场地上有一些网红拍摄道具,大家纷纷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