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关于我冒雨走大五台却选择不拜文殊菩萨这件事

吉祥寺的雾气也很大,也因此增加了一份神秘感。

此行我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就拍摄于此,暮色下,寺院内的灯光穿透雾气,在半空中散射,出现丁达尔现象,仿佛寺内佛祖显灵。

我们从吉祥寺包车前往大南庄的农家院。

这车上的十公里,我们并不无聊,领队平常也是气氛组担当,我们是一路欢歌笑语。

抵达农家院后,领队平常给大家点了姜汁可乐驱寒,另外也给大家加餐了一只鸡(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加餐”)。

虽然这是领队平常的第一次长线带队,但是各方面安排都比较妥当。

大家看了一天的文殊菩萨塑像,可能无法感受到菩萨的护佑,我觉得反倒是领队的贴心照顾来的更实在。

第一天风雨的洗礼只是开始,第二天更是暴雨倾盆,直接打消了所有人的南台朝拜计划——毕竟,一次性走完五个台也召唤不了神龙。

不过也有其他团队的勇士,一大早出发冒雨上南台。

反正我觉得,除非真的信仰,否则这个天气上去是大可不必,啥好看的照片都拍不出来,还弄得一身泥。

原本打算去附近的庙宇逛一逛,由于外面堵车,我们担心影响回京时间,所以也取消了。

我们让农家院安排了两辆车送我们去景区北门,我们的中巴车在那里等我们。但我们路过五爷庙时异常堵车,估计是求佛的人太多了吧。

另一方面,景区北门外通往鸿门岩的路因为山体落石清理中,交警禁止车辆驶出北门。而我们的中巴车因为没有进景区,所以不受影响。

起初平常还在后悔没让司机买票进景区接我们,后来发现我们因祸得福,他这要是进来了,还不知道啥时候能出去呢!

接下来我们回到了砂河镇,吃了个简单的午餐之后,开始回京之旅。

领队平常由于担心晕车,把橘子皮贴在了鼻尖。

这造型我送他一首诗——马戏团里你最忙,哥谭市里你最狂,麦当劳前你站岗,扑克牌里你是王。

进京检查站前面确实很堵车,但我们没有在意堵车时长,因为当时我们车内搞了一个小型音乐节——领队平常虽然形似小丑,却能给大家带来快乐。

回来后的地铁上,沉浸于张凌赫主演的《苍兰诀》的晚庭回归到了现实,看上了坐在对面的一个长腿小哥哥,晚庭虽然只是口嗨,但坐在小哥哥一旁的小郭却默默帮她要了小哥哥的微信

然而,晚庭加了微信后发现年龄不太合适——人家还不到20岁。

不过对于年龄问题,小郭有不同看法,看来是明白了一些事情。

而NOA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一开口就是有故事的人了。

虽然这个地铁上临时起意加上的弟弟可能不会与晚庭谱写佳话,但小郭的行动力值得赞扬。文殊菩萨能给晚庭帮的忙,可能还不如小郭多。

最后,再让我们了解一下,为什么东台上遇到的两个喇嘛,鞋子和衣服不搭——华仔回来后收到了喇嘛的微信消息,要他积德,至于怎么积德,你可以想想寺庙里的功德箱。

这样的喇嘛或和尚屡见不鲜,我觉得这世上要是真有文殊菩萨,恐怕不会允许有人把他当做摇钱树

作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我很清楚的认识到,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自己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 攀登 这有什么奇怪的,少林寺有几十家分公司呢,只要不以信仰为幌子欺骗善男信女就算好和尚了。 2022-9-29 14:29
iPathfinder 发表于 2022-9-7 10:43 青山翠顶云雾环,天光云影共徘徊。[/span ...

佛教啊从来都不穷

它是佛教信徒眼里朝圣的地方,也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虽然它是景区路线, ...

中国大陆青藏高原以东的最高峰,这个对应的不是拔仙台么?
五台的和尚,去五台的喇嘛,可比咱们这些穷逼富足的多,虽然你们北京有车有房,在他们面前基本不值一提,另外,虔诚也白虔诚,心里有佛即可,我去了十趟五台得出的结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19楼说有些道理      你拜的是菩萨,不是和尚   假如觉得钱都富了和尚    可以只拜菩萨,心中有佛即可       十趟五台山的路过   说实话我挺信的
和尚的鞋,前后呼应啊,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