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小骑之车子沁水井、红崖腔

近日降温,申时不虞见阳,遂出老公跑,穿绿心,走车子。过加油站,约数十米,右拐入乡道,未几分路左行。

一路静谧,虽有农家别墅,未闻人语。良久,忽有乡人于路旁山崖下取水。上前细看,有一方井,覆以砖棚,方约五尺,深不见底;以桶汲水,纯色无杂。余以手掬尝,无异味。乡人谓此井甚久,乃地下水自然沁出,前方虽有一井,然水质不及。余观其所携之桶,大者可盛数十斤,小者亦十数斤,若满载而归,可用数日也。

沁水井

别其而去,上坡,临高速,无水泥路,唯草径。循之而前,下入一坳,不得路,乃反。

穿高速下至隧洞,泥沙甚多。出洞,沿小路而上,虽荒凉,亦可通行。即穿高速高架,顺石梯而下,又得一洞,泥沙更多。旋即而出,负车上坎,竟得一水泥路。查地图,可通杨家,遂沿路而行,归于进港大道。

穿高速洞子

复拐前之乡道,直行向前。半里,得红崖腔。此地为一户外攀岩速降之地,较沙湾之攀岩基地甚近。续行,至水泥路尽头。有乡人曰:“顺到沟沟一直走,可以出去。”乃行至一农户屋前,忽有数恶犬群吠而出,余乃停车,作上前状,群狗乃止,然有一大犬,恶脸龇牙不退。余急附身拾一卵石,投之方去。

红崖腔

顺沟而行,均土路。又过一农户,仍有数狗上前,均以石退之。约二里,入水泥路,又有一大狗狂啸而上,余停车以车而拒,不退,投石而稍止;续行,偶回头,仍尾随不去,又以石投之,方舍。

沟边小道

日昳甚低,循路穿“一线天”,过溪入高新区,稍息。寻一新路而穿,得贮粮地、数经园。重入进港大道,沿原路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