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北侧山体中有座天然窑洞
  • 放飞心情AA 你从此洞下一直向右前方走,然后再上升到台阶,左拐就能到达老龙口抱犊村,如继续沿右边走,就可以到达西莲寺,然后乘电梯下到八里沟,就是一个环线。 2022-9-8 09:08

意犹未尽南太行之 抱犊沟峡谷
顺着之字形“峰回路转”天梯上来,就到了这个悬崖边石台,恐高的人估计会有点紧张,下面的万丈深渊毫无遮挡……崖壁顶端的凹口应该就是老龙口瀑布的瀑口,可惜因为最近雨水少,这次只能看到瀑布口崖石上的青苔和水渍,老龙口瀑布已完全消失。(这也是让我误判的一个因素,以为去老龙口瀑布和抱犊村路途还很遥远)
于是在走到接近老龙口瀑布崖边路时选择了向西横切探路,看是否能走到环线的西线……

参照一下:这是老龙口瀑布有水的时候
意犹未尽南太行之 抱犊沟峡谷

在这个悬崖边的“老虎嘴”回身眺望,远处是标志性的“鳄鱼嘴”,和“潜水艇”

下面是抱犊河,初秋时节,河内水量并不丰沛,这一路着实人迹罕至(一个人都没遇到),充满天然野趣,水流清澈且多见鱼翔浅底,山野里鸟鸣不断,偶有大鸟被惊飞。后来才知道,在雨季时来,在我身后就是足有300米高的老龙口大瀑布飞溅而下……
注意左侧的这根缆绳,这是抱犊村卷扬机用来拉运物资的。

意犹未尽南太行之 抱犊沟峡谷
探路走上向西的路迹后就开始迅速拔升,穿过荆棘、怪石就到了一段山崖的垭口处,翻过此处就是一个隐秘的山谷,又试着下降的模糊路迹在荆棘中走了几百米,看轨迹虽然和西侧路线很接近但还是无法看到有效路径能明确切过去。
看来轨迹虽然相交但因不同高度,很难真正交互。
我推测西线应该是在山顶崖上,由于时间紧也没耐心去仔细看等高线图了,只能当机立断,原路折返吧!

意犹未尽南太行之 抱犊沟峡谷
这几座奇峰一路看过去,发现一个规律,好像它们高度出奇地一致……

回到崖边天梯,驴友这个题字还是挺帅的~

一路下降,感觉比来时速度提升了不少~又见“姜山”

意犹未尽南太行之 抱犊沟峡谷
一路无话,下到抱犊河滩,看这山水相依的抱犊沟大峡谷

走到鹿苑这段,这只可爱的狗狗早早就出来迎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