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美丽与寂寥:疫情时期的新西兰

湖里的野鸭子成群结队的游来游去。我把相机贴近水面拍了几张,那鸭子差点撞到我的镜头上来↓

静静地坐在湖边,如闲云野鹤,一天的时光就这么过去了↓

马路上的枫叶正红↓

看得见风景的时装店↓

皇后镇周边有几条风景优美的徒步路线和自行车道,我们选了一条前往海斯湖(Lake Hayes)的自行车道骑行。老周穿了一件红色的Icebreaker羊毛外套骑在前面,成为了俺的御用模特。我们骑行在高高的卓越山脉下↓

很快就骑到了海斯湖畔一条清澈的小溪边↓

阳光照在海斯湖畔,色彩斑斓,层林尽染。我在这里稍等了一会,此情此景,要是有个红衣女郎经过那就是一幅完美的图画↓

天从人愿,心想事成,嘿嘿↓

于是就有了这两张照片,完美!呵呵↓

宁静的海斯湖↓

星星点点的湖畔人家↓

翻过一段极陡的砂石路后,我们来到了剑镇地界↓

雪山脚下的剑镇民居,林木青翠,流水淙淙,油画般的色彩让人迷醉↓

一群野鸭子掠过宁静的水面,弄皱一池秋水↓

从皇后镇到哈斯特
我和老周在皇后镇待了三天。每天不是去湖边遛跶,就是去周边骑车,骑累了就躺在湖边看着天上的云和湖里的野鸭子发呆,饿了就在镇子里找个饭馆吃到肚儿圆。两人感觉又象是回到了同学少年时光,无忧无虑,无拘无束,三天时间飞一般地过去了,肚子里的膘却象老朋友一样回来了。老周马上要飞回奥克兰和老婆孩子团聚,而我还得继续往瓦纳卡和西海岸骑行。

一早告别了老周,我踏上了西游之路。清晨的阳光洒满了大地,雪山环抱下的瓦卡蒂普湖分外迷人。远远望去,恩斯劳蒸汽船停泊在船坞里,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维修和保养↓

前往瓦纳卡的是一条极陡的盘山公路,中途要翻过高高的皇冠山脉,这也是新西兰海拔最高的铺装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