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寻山之旅之五

两年来,这应该是第五次来寻找那一座山峰
北本德的群山,最高的邮筒山顶上,对面是一座森林覆盖的浑圆山峰,山坡上布满之字型宽阔的山路,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地方,我买了多款地图,把范围最后限定在格兰特湖步道,转托马逊湖步道。
单程大约9.5公里,往返19公里。分三段,分别1.5,4,4公里。
第一次下午三点,时间太晚,走了第一段放弃;第二次在第一个岔口走错放弃;第三次和女儿一起,大雨放弃;第四次和女儿一起,走完了前两段,因为暴风雪放弃。积雪半年,夏天快结束时,今天终于又一次来到这里。
还是来晚了,两点开始上山。停车场大概有10几辆车,走到一半就遇到10多个下山的人,判断在这茫茫密林的群山里,没有手机信号,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所有人都已经出山,我逆向而行。
密布灌木丛,阴暗树林,湍急河流,非常像恐怖电影的情节,偶尔身后传来声音让人惊恐。
小路如果一年没有人会出长满杂草,二年会长满灌木,三年会长满松树幼苗,再过几年完全消失。
我准备好了手电筒,军dao,哨子。有好几次打算放弃,然后就突然出现一段宽阔的大道,像极了我寻找的山路,吸引我继续向前走,又突然消失了。犹犹豫豫走走停停,不断上山下山,天渐渐黑下来。
在出发前就有不好的预感,本打算走一半看看就回去,越走越远,远远超越了最后一次暴风雪的地方,眼看就要找到谜底,就越不想放弃,但是内心的恐惧也渐渐增加。太远了太安静了……
我们每天徒步的极限,按照以前的经历大概是14公里,天气好,人多,时间充足,但是这次全都不是。今天进山十公里了,天黑下来了……
翻过最后一段陡峭的山路,终于在密林中隐隐约约看到托马逊湖,与想象完全不同。不是在山顶,而是在谷底,前面是继续下山,不仅完全离开了邮筒山的视野,而且没有任何宽阔大道的可能。这条步道不是我要找的那座山。这就是谜底和结果。终于结束了。
我猜想一定有人知道那座山,可能至少有一万人知道,但是可惜我找不到这些人。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不是经常遇到吗?
可能的一个解释,这座山的大路是以前的矿路,现在已经废弃,这座山也封闭了。
天完全黑了,非常幸运全身而退,没有遇到坏人,因为没有人。只遇到一头熊,一只兔子和一只癞蛤蟆……
那只癞蛤蟆,翻着白眼,慢慢爬到我面前,看了我一会,又慢慢爬上我的脚面……
而那只兔子,他灰色皮毛泛着光泽,圆滚滚的身材,看到我一点都不惊慌,龇牙朝我微笑,我掏出手机准备拍照,他一看到手机马上惊慌失措,窜进灌木林中消失了……
带上露营装备寻
zhb001 发表于 2022-9-8 16:49 带上露营装备寻

目前还没有准备好。
风子风了 发表于 2022-9-24 01:13 感觉,好象走在路上,,去寻一座山,,走走停停在密林,在戈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