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71叟南国行(三):南宁(青秀山、南湖公园、中山路美食街)

前言

南宁 玩什么地方,怎么玩,原来考虑青 秀山 、 大明山 、南湖公园,顺便转一下市区。但 大明山 风景区自2016年4月29日关闭施工以来,一直未对外开放。南湖正在进行水质改造工程,估计游玩时受影响。故只好考虑主要游青 秀山 ,附带游一下南湖公园及 中山 路美食街。青 秀山 是国家AAAAA级景区,被称为“ 南宁 的巨肺”,其空气清新可想而知。网上介绍青 秀山 非常大,每个景区无论从自然环境还是人工修建都很优美,年接待游客量超过200万人次。
青 秀山 网站介绍:青 秀山 旅游风景区位于 广西 首府 南宁 市中心,坐落在蜿蜒流淌的邕(yong)江畔,规划保护面积13.54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6.43平方公里。青 秀山 群峰起伏、林木青翠、岩幽壁峭、泉清石奇,以 南亚 热带植物景观为特色,常年云雾环绕,具有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形成一个独特的天然休闲氧吧,素有“城市绿肺”、“绿城翡翠,壮乡凤凰”的美誉,是 南宁 市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之一。

D5天(全天)、D6天(下午):游青秀山

接上一篇游记:71叟南国行(二): 大新 县--- 凭祥 (游 友谊 关、浦寨)--- 南宁
第5天(全天):3月15号(星期四),第6天(下午):3月16号(星期五), 游青 秀山
因从网页上知道青 秀山 公园很大,故一大早起来08:10左右赶到青 秀山 北门(青 秀山 公园好几个大门,北面就有三个),希望能在一天之内游完青 秀山 ,但实际上没有游完,故第二天在游完了南湖公园之后,下午再次上青 秀山 。我将两天拍的照片合在一起,这里没有按游览的时间顺序叙述,而是按地理位置叙述。
具体路线:从 南宁 铁道饭店出来,沿火车站前的大马路步行约200米,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再前行约100米,乘B10路公交车,坐到终点站即到青 秀山 北门。
特别说明:
1、南湖公园、 中山 路小吃一条街,也在B10路公交线上,青 秀山 北门是终点站。
2、青 秀山 “正门”好像是西门,据本地人介绍西门地区正在施工,交通不便。我作为外地游客对 南宁 很不
熟悉,我感到从火车站乘B10路公交车到青 秀山 北门还是很方便的。
下图是青 秀山 北门大门口

大门外的鲜花开得非常艳丽。

青 秀山 北门,大门气势不凡,风格独特。普通门票:20元(非常便宜, 南宁 人真厚道!)

进了大门,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个大花坛,注意“指示牌“,中心景区(也称核心景区)在右手方向。(我们面对的方向是南面)

花坛里开满天竺葵

进大门后右转,这里看到的“小火车”可能是青 秀山 特有的。

进大门后右转走一百多米,是青 秀山 另一个门“北门西侧门”(青 秀山 北面有三个门),也可以从这里出入。再左转走约一百米,又是一个乘车点,在这里我坐普通观光车上山游览。注意观光车是环路的,从北门上车最后的终点也是北门,游览时一定要预先选好适当景点下车。
关于游览车票的特别说明:
1、“小火车”我没有坐,不知道票价。但普通的观光车票,应该理解是5元/次,只要你一上车,到下车时(不管距离长短,多坐几站也无妨),这5元/次的车票就算用完了。买票时售票员问我买单程还是双程,我一时没理解同时又不知道青 秀山 地理环境、旅游路线,就说:买单程,坐车坐到最高点,慢慢走下来。游玩时才知道,这5元/次的单程游览车票根本不够用。
2、单程5元/次,双程9元/2次,是否有“通票”,不清楚。我两次进青 秀山 ,第一天买了两次5元/次的车票,共10元,这一天感到走路太多。第二天买了两次9元/2次的车票,共18元。
3、有的景点可以上、下车,但没有售票点,建议买票时适当留有余地。

观音禅寺---桃花岛---萧台---中泰友谊园

第一个景点:观音禅寺,这个景点也是青 秀山 的最高点。始建于北宋年间,距今已有千年的历史。禅寺占地面积15亩,有大雄宝殿、卧佛殿、护法殿、般若堂、伽蓝殿等十几个佛殿,是 广西 最大的佛教圣地,香火旺盛。

烧香拜佛的年轻人反而比较多,显得非常虔诚。

出了观音禅寺,下面的景点不太远,沿下坡路一路走下去,边走边观景。

到“桃花岛”景点了,可惜桃花已经谢了,所以我没有进去游玩。青 秀山 的网页上介绍:桃花岛位于青 秀山 核心景区 东北 部,占地约200亩,因其三面为谷中间为岛、常年云雾缭绕、宛如仙岛而得名。

桃树下的“毛杜鹃”开得非常绚丽。

快乐的年青人(偷拍的)

再向前走是萧台,我没有进去,网上查询:萧台是由一个牌坊和凤凰石鸟的建筑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