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71叟南国行(四):游肇兴侗寨

见下图:很快就走寨子到尽头了(最东面)

在寨子最东面桥上向西面寨子拍照

肇兴侗寨再从东头走到西头(沿河边路回走)沿小河另一侧,向回走(向西,也就是从小河的上游向下游走)。

又来到仁团鼓楼及仁团花桥边

两位老人悠闲地下棋

鼓楼下的居民玩牌玩得很投入,这里的人已经对游客熟视无睹了。注意对面打牌的大妈,她穿的衣服大概就是侗族服装(适合上岁数的人)。

下图:这是义团鼓楼及义团花桥,在主街上看不到。看图左下方:白色的木头柱子,立在悬空伸出的槽钢上,不安全。

下图应该是义团戏台,这里出现了框架结构的房子,抗震、防火,结实、防寒保温效果也比较好。我反而认为这是好事,社会在发展,侗寨风格的房子也应该与时俱进。

沿河边继续向前走

用木锤砸蜡染的布

这位老人在干什么?我看了一会猜对了,他在制作老鼠夹子。

她们在做长桌宴的烩菜

从这座桥过去,就是我住的“陆氏客栈”。

我住“陆氏客栈”( 肇兴 侗寨全为陆姓)130元/天,相比而言性价比算是高的。地理位置正好在主街道东西两头的中间,侗寨的住宿费好像都比较高。18485570996, 15908553973。

继续沿小河边的小路向下游走去(向西,二道门“门洞”方向),边走边玩。以下照片是第二天早晨拍的,退了房间,把昨天没有走完的路走下去。

这户人家似乎不太 富裕 ,同样是一条河边住的居民,贫富差别还是比较大的。

狗狗趟在塑料地毯上睡大觉,全然不理会路过的游客,勤劳的老妈妈在砸蜡染布。

这位老大妈在染布

走上主街道,右面“门洞”就是侗寨核心景区另一个出、入口(图中未显示)。

二道门附近的景点(含观景台)以下这些照片,大部分是在二道门外拍的,见图中右面半山腰有一个亭子,哪里就是观景台,最多8~9层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