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71叟南国行(四):游肇兴侗寨

我问这三位美女,合影一次要多少钱,没想到她们说:不要钱。

在美丽的侗乡,与美丽的侗族姑娘一起合影,感觉真好。我想她们的工资肯定是有关部门发的,目的是增加游客的旅游情趣。

甜蜜的笑容(照片放大后感觉效果不错),姑娘头上带的帽子也是牛角形状,原来侗族的民族服装是这样的。

登上观景台远望侗寨,图中右面停车场处有两辆绿色观光车,哪里就是二道门的位置。从左面的路前行,可以到“门洞”入口。

看照片中间位置,山脚下已经没有房屋了,这实际上就是侗寨的最东头。

景区二道门口

铜像中的小伙子手里拿的是侗族特色乐器---牛腿琴,侗族拉弦乐器,又称牛巴腿,因琴体似牛腿而得名。历史悠久,规格多样,音色柔细,主要用于侗族民歌和侗戏伴奏。

下图:寨内公交车牌显示可以坐免费观光车,我游览时没有注意。

以下几张照片是刚刚进入二道门后,“核心景区”内拍的。

各种各样的侗族服装,好像用于出租,拍照时用。

池中要是有水就好看了

工人在池中清理垃圾

侗寨的特色:蜡染店、长桌宴侗族的蜡染手工制品应该算是这里的特色。这位美女绘画技能不错,面临主街道旁的店面不算小。

工作很投入哟!下午1点多就在这里,晚上8点多还在这里。

这张照片是16:10分拍的,这里已经开始准备长桌宴了。

以下四张照片拍摄于:17:40分左右,估计准备了快2个小时,饕餮大餐好像马上就要开始了,但宴席上的美味佳肴似乎不太丰盛。

尽管长桌宴的饭菜不算丰盛,但游客们玩得很开心,主动面对照相机,还说:我们不怕上镜头。

就在主街道旁開灶烧柴,煮大烩菜,这位大厨眼睛好像被烟熏了一下。笔者看法:此地交通便利,不是边远地区。能否改烧液化气,烧煤也比烧柴好。

已经下午快6点了,赶快抓紧时间吃晚饭,晚饭之后将重新登上观景台看夜景,还想看侗族大歌表演。

侗寨夜景该照片拍摄于18:55分,第一张夜景照片。

该照片拍摄于19:08分,此后天很快黑下来,再也看不到山的轮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