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71叟南国行(六):贵定---失望的金海雪山,美丽的四季花谷

前言旅游前作“攻略”,对 贵定 音寨的“金海雪山”有疑问,但后来一想,既然路过这里,也就来一趟吧。除了“金海雪山”,还有“四季花谷”。音寨村是国家AAA级景区,被誉为“中华布依第一寨”、“ 中国 酥李之乡”,因为李花和油菜花的同时盛开,获得了“金海雪山”的雅称。

第11天:游贵定音寨及四季花谷接上一篇游记:71叟南国行(五):游 荔波 大、小七孔景区
第11天:3月21号(星期三)
具体地点: 贵州黔南 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贵定 县
我定的车票:K4221次, 麻尾--- 贵定 南,06:43--09:18,小小的 贵定 县,居然有4个火车站(2个高铁站 , 2个普速站),火车准点到达 贵定 南,这是个很小的火车站。出站后乘坐“ 黔南 交运”的中巴车(10元),到“盘江”的高速路口(车程约50分钟),再坐“摩的”到音寨村(10元),一路上走得比较顺利,时间抓得比较紧,到音寨村已是上午10:30分左右。
见下图:图中的小广场就算是音寨村的中心,“摩的”把我拉到这里,眼前这条马路是音寨的主马路。我住“清清农家”,上网查询,这在 贵定 县还是比较有名的脱贫致富农家乐旅社。100元/天,性价比较高。
“清清农家”电话:13765768634

在“清清农家”楼上拍照,对面正中有一个二层楼建筑物,名叫:“古越今声”演艺中心。

这块油菜地既有黄花(油菜花)、又有白花(萝卜花)。

黄色的油菜花,花叶较肥,十字花科。

白色的是萝卜花,花叶较瘦,因为都是十字花科植物,比较像。

“古越今声”演艺中心大门

下图是音寨直径22米的水车

音寨水车直径22米,现在又有了更大的水车,这是 中国 贵州 丹寨 万达小镇创造的一项纪录,世界最大水车直径达到了直径26.08米,于2017年6月底通过吉 尼斯 世界纪录?认证。说不定再过几年,国内又会建成一个更大的水车,只不过这个水车什么时候建成,在什么地方建,我们目前不得而知。

音寨旁的这条河叫“瓮城河”

“水 龙门 ”吊桥,这是 中国 第一座跨河玻璃大桥。

见下图:右面石碑上写有四个字:“金海雪山”,现在不但见不到“雪山”,我连李花也没看到。油菜花虽然看到了,但没有达到“金海”这样大的规模。

下图是音寨村的牌楼,中华布依第一寨。

从音寨村的牌楼向村里走几分钟,可以看到民族溯源碑。

我沿此路,向四季花谷走去,时间约12:55分。

中国 第一座跨河玻璃大桥

下图黄色的建筑好像是庙宇,但我没有去。

四季花谷向前走约200米,就到了四季花谷。

春天的四季花谷,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郁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