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71叟南国行(十):杜鹃啼血春已来 (贵州毕节百里杜鹃)

[复制链接] 查看:12076 | 回复:24

数花台上登高远望

请人拍了一张纪念照

造型别致的数花台。

乘坐景区游览车,又回到早晨来到的云台岭山脚下

早晨看景与下午看景不太一样

玩得很开心,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很快,快到下午1点钟了还没吃午饭,普底景区的五彩路尚未游玩,由于时间紧张,我还要赶路到金坡景区,五彩路的游玩放弃了,留下一点遗憾。

D19天:金坡景区(下午)金坡景区(东门)售票处

金坡景区(东门)与普底景区(西门)相距20公里,就在售票处前约50米的地方等车(中巴摆渡车)。五元钱是很便宜的,时间等不及只有“打的。”

在金坡景区商店门前有一盆杜鹃花,“开得”十分艳丽,拍完照片发现......。

金坡景区门前(东门)这块石碑前,任何时候都站着游客。

注意几个主要景点在山下不远处,可以徒步。

一进景区大门,看看这排队的人群都是乘游览车的,让人头疼,现在是下午2点40左右,是游客的高峰期。景区服务员小姑娘告诉我,直接爬山到前面的几个景点并不远,我接受了小姑娘的建议,不到十分钟就到了万花楼、索玛花桥。

下图这个“迷你”广场联结万花楼与索玛花桥,大约只有50米距离。

登上万花楼观景

看下面两张照片,游客为了过索玛花桥,又在排队,不规矩的游客“插队”,规矩的游客“排队”。这个景点是不能错过的,我只好排队,好在只用了约二十分钟时间。

出于安全考虑,过索玛花桥的游客每次都有一定人数限制。

以下照片拍摄于桥上

保安在桥两边维持秩序,桥对面是万花楼。

我只顾看景,信步而游,不知走到哪里了。

我一路游玩,有点“漫无目的,盲目行走”, 反正到处都是好风景,走到哪里都是游玩。不知不觉走到筲箕湾(shaojiwan)停车点,乘车的游客少了,我排队十几分钟,乘车直接到最远景点“马缨林”。其他游客与我一样,在中间景点都未下车,看来大家都想到一起去了。

以下几张照片拍摄于马缨林

这株杜鹃花已经长成一棵树了,应该叫“杜鹃树”。

“滴血”的杜鹃花

游完“马缨林”,乘车直接下山做到底。我一开始游览金坡景区是徒步走上来的,尚未游览“百花坪”,故又坐车到“百花坪”,时间是下午5点,此时无人排队了。但我必须从上走下来,35元的游览车票不能重复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