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智取华山丨王道岭馒头峰远眺华山群峰——2022.03.06华阴王道岭馒头峰原返

△王道岭群峰

△2009年于玉泉院

△蓝色王道岭馒头峰丨红色智取华山全程

这条线在刚开始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由于没有找到正确的登山口(下山时才找到正确的火车涵洞),从杜峪口停车后就从桥洞下穿过陇海铁路往西穿过数片农田,开始扒水渠,过沟道,身上穿的衣服在刚开始就“光荣负伤”。最后在一个充满荆棘的山坡上硬着头皮往上冲。

△负伤的羽绒服

△硬冲

△沿山腰水渠找正路

山坡坡度大概六七十度,布满了荆棘,没有任何路迹,好在没有什么植被。短短的几十米拔高足足爬了将近一个小时。一看时间已经接近十点,但是还是在林子里乱窜,脑子里数次跳出想放弃的念头。还好飞扬在前面探路,最后借助轨迹找到了正路,一看是路迹清晰的高速羊肠小道,心里也敞亮了起来。

△回归正道

△华阴著名驴友“华山牛人”

当然除了回望华阴全貌外,眼前的景色也逐渐让人兴奋了起来,尤其是华山露出尖尖角,犹抱琵琶半遮面,第一眼从侧面看到华山全貌的那种喜悦,真的是溢于言表。

这条线给人的感受就是刚开始觉得其貌不扬,普普通通,但是边走边爱,那种给人的小惊喜和刚开始的心理预期形成的反差,让人更加期待后面更多的惊喜,真的是一路生花,处处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