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盛放之春丨五道梁の最美人间四月天——2022.04.09子午峪小环线(小五台~五梁道~尖山~土地梁~金仙观)

查看:19403 | 回复:36

△台沟村

半月未见,小五台前山春意更加浓郁,一片绿意跃然眼前,特别舒心。山间微风轻拂,伴随着虫鸣鸟叫、潺潺溪流,仿佛打开了任意门,进入了另一个未知的完美世界。

小伙伴们一路谈笑风生,一片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就到了小五台。照旧去寻了下南峰禅寺的慧诚师傅,幸运的是这次有缘碰见了老师傅。两年不见,老师傅依旧精神矍铄,寒暄问候几句就继续往园灯台方向前行。

△小五台远眺二杆子山

小五台到园灯台四十分钟左右可达,大约200米左右的拔高。沿途的各种野花都在竞相绽放,白的,黄的,粉白,紫白,好似春姑娘撒下的颜料一样,所到之处皆是春。白鹃梅在这一带充其量也只能当个配角。

△园灯台丨海拔1200

园灯台海拔1200左右,是此行的第一个至高点,这里继续向前可以前往五道梁。从园灯台放眼望去,五道梁尽收眼底,几个高低起伏的小山头依次排开,后面的尖山就像坚实的靠山同一样矗立在那里。

△五道梁白鹃梅

从园灯台下到第一个梁的时候就已经被沿途盛放的白鹃梅给惊艳到,放眼放去一片花海,把整个山梁装饰成一片白色,像春姑娘给五道梁披上的白色婚纱一样,绚丽夺目。走在梁上,整个人淹没在白鹃梅花海中,花潮袭来,目不睱接。花儿仿佛倾尽一生所有,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献给温暖的人间四月天。如果不出意外,这就是今年最美的白鹃梅花海了。